怎么做微信调研,公众号微信调查问卷活动怎么实现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10-21

我们的时代微信如此发达,微信插件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我们要实现一个功能基本都能找到模版,现在应该没有企业在用白纸黑字做调查问卷活动了吧,现在大部分企业如果要做调查问卷活动首选的都是微信,今天教大家做一个好看的微信调查问卷小程序,再也不用为问卷参与人数不足而发愁啦!要进行有质量的问卷调查,使用微信平台来进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微信用户广泛而且活跃度高,如果能够很好地推广调查问卷,就很容易达成预定的目标。微信调查问卷如何制作呢?其实方法还是挺简单的,我们只要使用微信公众号开发的微调研就可以快速制作一个微信调研活动。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自橙一派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要在公众号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的话我们需要先准备一个微信公众号,其次就是注册自橙一派这个网站(https://www.zcypai.com),注册之后绑定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开始调查问卷活动了。

微信调研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图1)

步骤二,功能管理-微互动-微调研-添加调研,编辑调研的标题、调研的关键词、上传图片,然后编辑调研活动的说明,勾选活动时间之后,往下就是添加我们微信调研的问题了,一个问题和多个选项,问题可以添加多个,选项也是可以添加多个的,最后保存即可。

微信调研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图2)
微信调研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图3)

步骤三,奖项设置,我们需要添加一个抽奖活动,这样才可以开启我们的微信调研活动,简单的编辑抽奖活动信息,主要是设置奖项部分,添加奖品的名称和数量,最后保存就可以了。

微信调研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图4)

步骤四,到这一步我们的微信调研活动就制作完成了,我们可以通过回复关键词到我们公众号的方式,点弹出来的页面进入参与微信调研活动,或者生成二维码和链接,放到我们的自定义菜单或者图文中,方便我们的用户直接关注公众号参与调查问卷活动,最后在活动统计中可以查看数据。

微信调研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图5)
微信调研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实现微信调查问卷活动(图6)

一个好用的微信调研活动可以帮助企业获取想要的信息,那么我们在做微信调研的时候还可以给我们的参与者一些奖品,我们可以通过抽奖的形式给我们的参与者一个抽取奖品的机会,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我们的调查问卷活动,最后填写问卷的页面要简洁方便,最好不要设置过多繁琐重复的问题,用户很容易对问卷失去耐心,所以最好只设置几个关键问题,以防用户中途放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