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微信募捐活动,公众号募捐功能怎么添加到菜单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10-21

企业想通过微信公众号来实现的功能现在是越来越多了,从最开始的微信公众号只是群发图文,群发图片或者在线聊天,现在不仅多了非常多的抽奖活动,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商店,不仅可以给企业做宣传展示,还可以给店铺做引流拉新,微信公众号俨然成为了另外一个营销战地,那么很多企业想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募捐功能的话,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发的募捐插件来实现了,那么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呢,和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自橙一派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做微信募捐活动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认证服务号,并且我们需要开通微信支付,方可制作微信募捐活动,然后我们需要注册自橙一派这个网站(https://www.zcypai.com),绑定我们的公众号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一个募捐菜单(图1)

步骤二,功能管理-微活动-募捐-新增募捐活动,编辑活动关键词、回复标题、回复内容,上传图片,设置开始时间,编辑募捐名称就是活动主题、编辑募捐活动简介和详情等。

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一个募捐菜单(图2)

步骤三,接下来编辑募捐固定金额,只要是整数就可以,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编辑,如果是面向学校的学生我们可以设置金额小一点,如果是面向社会群体,金额就可以设置大一点,都是可以自定义的,最后勾选活动结束时间,是否需要关注公众号等即可保存。

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一个募捐菜单(图3)

步骤四,动态列表和活动设置,是没有强制需要设置的部分,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添加内容,主要是添加微信募捐活动过程中的信息,比如募捐的情况介绍分享等。

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一个募捐菜单(图4)
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一个募捐菜单(图5)

步骤五,到这一步微信募捐活动就制作完成了,我们可以通过二维码和链接的形式进入我们的微信募捐活动,然后还可以把活动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微信用户看到,在募捐详情中我们可以看到募捐情况和导出募捐记录。

微信募捐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一个募捐菜单(图7)

微信募捐活动可以实现的功能非常多,常见的就是爱心捐助,企业通过微信募捐活动发起不同主题的爱心捐助,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还有的就是庙宇发起的添香油为社会捐助,还有常见的就是学校为发起人,为校园内需要帮助的学生献爱心捐助等等,只需要参与者关注发起人的微信公众号然后通过公众号的自定义菜单进入就可以参与微信募捐活动,或者企业还可以通过群发图文的形式把微信募捐活动添加到文章最下边,这样群发出去受众群发就更多更广了,效果就会更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