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微信集字活动,公众号集字抽奖活动怎么添加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10-21

微信集字抽奖活动就是用户在参与活动时,在活动期内可以自己进行集字,也可以通过邀请好友的帮助来获得更多的集字次数,当集字齐全后就有机会获奖的一种游戏,或者按照集齐的顺序进行排名,前多少名可以获得什么样的奖品,玩法非常多。有不少小伙伴,想在元旦的时候做一个集字活动,收集的文字就是“祝大家元旦快乐”或者企业名称送元旦好礼,这样一个节日、企业信息和微信活动相结合起来的线上微信营销活动,是比较符合节日氛围和现在的微信营销做法,我们在做这样一个微信集字活动,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发来创建一场这样的微信活动。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自橙一派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要做微信集字活动的话,需要先准备一个微信公众号,然后是注册自橙一派这个网站(https://www.zcypai.com),注册完成之后就可以绑定公众号,接下来就可以制作微信集字活动了。

微信集字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集字抽奖活动(图1)

步骤二,功能管理-微活动-集字游戏-添加活动,开始编辑活动名称、活动关键词、活动时间、收集文字、活动简介、活动详情,然后是上传活动宣传图片,图片尺寸点上传都会提示的。

微信集字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集字抽奖活动(图2)

步骤三,添加奖品,编辑奖品名称、奖品数量和奖品图片,然后设置预计人数、初始集字次数、好友帮助增加次数、每日增加次数,最后勾选是否需要关注公众号等就可以保存了。

微信集字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集字抽奖活动(图3)

步骤四,到这一步微信集字活动就编辑完成了,我们可以通过回复关键词到公众号,点击弹出来的页面进入活动页面进行预览,小编提示微信集字活动保存之后就不建议修改收集文字,避免影响活动数据。

微信集字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集字抽奖活动(图4)
微信集字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集字抽奖活动(图5)

步骤五,中奖名单和排行榜中我们可以查看活动的参与情况和中奖情况,可以看到我们的参与者的微信昵称和手机号,最后可以生成活动二维码和链接,放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里边进行宣传和群发。

微信集字活动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集字抽奖活动(图6)

集字活动,比较多的企业会结合企业宣传信息、公司产品、品牌曝光一起做,例如集齐文字可以结合热点,或者是做品牌slogan集字活动,用户需要集齐中间缺失的文字。还可以以即将到来节日节点的为主题,适合任何时间举行,微信集字活动操作简单,趣味性很很强,而且正值各大品牌的集字活动传播,因此这个游戏很容易被用户接受并分享传播出去,活动投入成本也相对很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