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答题活动怎么做,微信上如何实现答题功能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10-22

现在无论是企业,还是事业单位,总离不开这样趣味性与科普性相结合的活动模式,比较流行的形式就是展开党建知识竞赛微信答题活动,体验网络答题带来的方便与快捷,答题不是目的,认真学习精神才是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现在要制作答题活也非常的简单,我们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发的答题模版就可以快速制作属于自己企业的微信答题活动,只要我们准备好答题的题目和公众号就可以轻松制作。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自橙一派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要在公众号做答题活动的话,我们需要先准备一个微信公众号,订阅号或者服务号都是可以做答题活动的,然后是注册自橙一派这个网站(https://www.zcypai.com),接下来绑定公众号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答题活动了。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1)

步骤二,功能管理-微活动-一战到底-添加活动,开始编辑答题活动的活动名称、活动关键词、活动标题、活动封面图、活动横幅、,最后编辑活动说明。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2)

步骤三,开始设置每天答题数、答对一题的奖励、答题活动的时间和周期,最后编辑答题规则,勾选是否需要关注公众号,开启活动就可以保存了。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3)

步骤四,题目设置-添加题目,编辑答题活动的题目和答案选项,依次可以添加多个题目,保存之后可以继续添加题目和修改题目,所以小伙伴不用担心填写错误怎么办,都是支持无限修改的。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4)

步骤五,答题活动设置完成之后,在用户信息这一栏中可以查看参与答题活动的所有用户的信息和分数,我们可以通过回复关键词的形式参与答题活动,还可以把活动添加到菜单和图文中,方便我们的用户参与活动。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5)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6)

教你在微信公众号怎么做答题活动_微信如何答题(图7)

我们商家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思考的最多的就是怎么利用微信第三方平台做营销活动,可以使用抽奖类功能、投票类功能、助力类功能、游戏类功能等,微信答题活动就是指在微信公众号内创建一个答题链接,答题的题型基本为简单的选择题型,答题活动往往可以设置一定的答题天数,以及每天答题的题目数量,每当答题正确后即可获得相应的答题分数,最后生成排行榜,商家可以根据排行榜进行发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