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微信点餐 微信公众号点餐功能怎么添加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10-27

微信点餐相信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的,我们经常会在餐厅看到每张桌子上都会贴着一个微信点餐二维码,然后我们顾客可以直接手机微信扫码点餐,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菜单和价格,方便我们顾客浏览菜单,也节约了员工的服务时间,现在基本上大大小小的餐厅都在用微信点餐功能了,让顾客自助点餐,降低成本,商家还可以通过微信点餐功能发布店内营销活动,让顾客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活动参与活动获取更多的福利和优惠,那么微信点餐怎么做呢,我们可以用微信公众号开发的餐饮插件来实现。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自橙一派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要做微信点餐功能我们需要先准备一个微信公众号,如果我们需要微信点餐可以在线支付那么就需要这个公众号是服务号了,接下来需要注册自橙一派网站(https://www.zcypai.com),绑定公众号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微信点餐功能了。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1)

步骤二,功能管理-基础设置-LBS商家连锁,添加好我们公司信息,这部分我们可以添加我们的门店信息,添加完成就可以继续操作下一步了。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2)

步骤三,行业应用-微餐饮,选择好门店名称之后点餐厅管理,开始编辑餐厅管理、厨房管理、店员管理,餐厅管理中主要勾选营业时间、是否短信通知、是否自动清台,上传图片、编辑餐厅公告,是否开启会员打折,然后是餐厅的二维码等保存即可。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3)

步骤四,餐台管理,添加桌台,然后会生成每张桌子的二维码,商家可以通过这里下载桌子的二维码。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4)

步骤五,菜品管理,我们需要先添加分类、其次添加规格,然后添加菜品,菜品管理中就是添加具体我们餐厅提供菜单,依次添加完成就可以了。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5)

步骤六,回复配置,编辑回复标题、内容介绍和图片,就可以保存了,这一步保存完成微信点餐功能就制作完成了,通过二维码我们就可以进入点餐界面,我们还可以把微信点餐功能添加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自定义菜单,让顾客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进入点餐也是很多餐厅会选择的方式。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6)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7)

步骤七,订单管理,这部分就是我们查看点餐订单的地方,处理订单的地方,最后订单提醒我们可以通过短信和模版消息,只要我们在后台设置好提醒功能就可以了,

微信点餐怎么做_公众号怎么添加微信点餐功能(图8)

微信点餐功能让商家把点餐“搬到”在客户的微信中,扫码点餐功能提升客户体验,点餐、加菜、付款、领取优惠等省去了排队的麻烦,同时也减少了店铺的服务时间,提高了成单率一系列的操作,通过微信点餐有优惠吸引顾客扫码点餐,然后可以通过点餐页面的活动区域让顾客参与活动领取优惠,还可以让客户注册会员领取更多优惠,后期方便我们推送店内活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