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小苏打龙头爱洁股份数字化升级正式启动——榕数数智助力高效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在亚洲第一、全球前三强的小苏打龙头企业衡阳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现场,新建300亩数字化工厂正按计划有条不紊、热火朝天地加紧建设施工。

在第一会议室,“爱洁股份数字化启动会”正式召开。广州爱洁大健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尚、衡阳爱洁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钟林辉、董事曾钰淞携爱洁股份管理班子出席,曾钰淞主持了本次数字化启动会。深圳市榕数数智股份有限公司以旗下智能制造板块“30年智造大成•新一代智慧工业物联网平台-榕数•蔡伦云智造SAAS”,全面助力爱洁股份数字化升级。

本次启动会前,基于双方的高度互信和对数字化目标理解的共识,榕数数智“爱洁股份数字化”项目团队已对衡阳生产基地运作情况进行了第一阶段调研,爱洁股份经营管理全面数字化升级需求已日渐清晰。

启动会上榕数数智“爱洁股份数字化”项目小组介绍了项目整体目标、实施计划和运行机制。爱洁股份的销售、财务、生产、信息流程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管理优化需求提出了相关设想和期待,包括在全面基础数据采集、分析并可视化,生产过程透明化、优化原有OA、CRM、ERP等等信息管理系统之间信息孤岛的数据拉通汇聚,从订单到采购、物流仓储、计划排产、生产执行到销售收款全流程的系统替代人工重复工作,让数据统计更实时、准确地支持管理决策,同时对化工行业共性的对设备备件的预见性采购管理、设备保养系统预警提示等方方面面。爱洁股份总经理钟林辉表示,集团筹划打造数字化工厂已经非常充分,也是响应国家“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大型化工厂要实现数字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分步走,从业务数据可视化,全流程数据互通、业务协同高效等方面,让数字化系统成为支持管理优化的强有力平台。

衡阳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爱洁进出口、爱洁供应链、广州福华、广州爱洁宝运营公司4家子公司,目前小苏打年产规模30万吨,成为单线产量亚洲第一、全球前三强的小苏打生产企业。

爱洁科技现拥有两个卤水采矿权,盐资源储量超过10亿余吨。拥有全球唯一“复分解生产小苏打、热法生产氯化铵”的高新技术。工艺、核心技术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公司所在的湖南衡阳是全国十大盐卤矿区之一,公司利用衡阳丰富的岩盐资源,采用卤水和碳铵复分解工艺的先进技术生产高品质小苏打。复分解法小苏打生产工艺,是爱洁科技自主开发并拥有知识产权、全球唯一的一项独特技术。采用多级反应和分级洗涤,具有工艺独特、洗水量易控制、生产成本低的特点。生产的小苏打晶体粗、规格多、活性强、白度高。该技术获得专利30余项,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拳头产品“雪花”牌小苏打、“石鼓牌”氯化铵及“爱洁宝”蔬果清洗小苏打作为行业标志,广泛应用于医疗、食品、日化、环保等各个生活领域。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并覆盖东南亚、中东、美国及欧盟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市场美誉度和消费者忠诚度。

启动会上,爱洁大健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尚要求,及早将分散在各个车间的监控系统集中到统一的数字化运营中心大厅,实时发现各个工段、工序现场动态,监测数据异常预警、及时指挥作业,让“一屏管全厂”更准确实时高效,也感谢榕数数智股份公司的助力。

榕数数智团队认为,爱洁股份在数字化升级上的战略决策非常果断坚决。在技术研发升级上持续投入,在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过程中,榕数数智团队将结合爱洁股份的工艺技术优势,充分发挥“30年智造大成•新一代智慧工业物联网平台-榕数•蔡伦云智造SAAS”的优势,在全面采集、存储“人机料法环控”全要素、“人财物产供销”全场景数据,重点解决相关场景中的数据可视化,数字驱动业务流程等需求,将把榕数数智“智能制造6化”:“设备联网-让生产在线化、系统拉通-让业务协同化、数仓存储-让数据可视化、数字驱动-让执行去人化、算法决策-让管理智慧化、机器学习-让结果闭环化”助力爱洁股份分阶段实现管控更科学、降本更增效的效果。

本次启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爱洁股份正式引入业界一流的“30年智造大成•新一代智慧工业物联网平台-榕数•蔡伦云智造SAAS”解决方案,进一步支撑爱洁股份巩固在国内外行业领先优势,在推动企业加速发展的战略加速推进上加载了数字化强大引擎,必将打造新一代智慧工厂示范标杆!

展望未来,爱洁股份必将强势发展,秉承“为顾客提供一流服务,为员工创造发展空间,为社会奉献更多财富”的宗旨,实现六个一的目标:即市场占有行业第一,资产规模行业第一,经济效益行业第一,产品质量行业一流,技术创新行业一流,综合管理行业一流,迅速形成业界产量规模和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成为全球产量最大、规格最多、质量最好的小苏打生产基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