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成功落地多项实践 为行业树立高质量增长新样本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28

如今的伊利股份,已经稳稳站在了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舞台中央,从2020年首次进入全球五强开始,伊利股份便表现出了稳健的增长态势。在不久前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22年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股份再次入选全球乳业五强,至今已经连续3年稳居前五,引领中国乳业闪耀世界。在经营持续向好,业绩不断增长的同时,伊利股份也积极担负起了引领、带动中国乳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并持续付诸行动。可以说,伊利股份为乳制品及健康食品行业树立了高质量增长的新样本。

作为亚洲乳业龙头,伊利股份高度重视整个产业链共赢。近年来,在内蒙古、宁夏、甘肃、黑龙江、河南、山东、河北等地,伊利股份正加速推进一系列现代奶产业集群建设。其中,被誉为“全球乳业未来城”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不仅有全球规模最大、数智化程度最高的智造标杆基地,还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乳制品计量测试中心等国家级技术中心相继入驻,将中国乳业发展,内蒙古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持续动力。

在海外产能资源构建上,伊利股份在印尼投资建设的冷饮生产基地完工投产;新西兰乳企Westland工厂完成升级,黄油品牌Westgold(牧恩)的产量大幅提升,进一步扩大其在国际黄油市场的份额。2021年报显示,伊利股份海外营收增长8%,产品已经覆盖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伊利股份还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乳业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引擎。2022年,伊利股份发布了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承诺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并制定了2030年、2040年、2050年3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同时,中国食品行业首个“零碳工厂”花落伊利,中国首款“零碳牛奶”“零碳酸奶”“零碳有机奶粉”“零碳冰淇淋”等也均在伊利诞生,引领乳业绿色发展新未来。

作为中国乳业龙头,在展现更强实力的同时,伊利股份也担负着更重的企业责任和社会使命。在未来,伊利股份也将持续洞察消费者需求,致力产品研发满足大众多元健康需求,引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速冲刺全球乳业巅峰,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