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东坡蔬菜配送系统,让生鲜人每天多睡两小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31

在传统的生鲜配送企业中,由于食材的特殊性,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一直存在许多损耗,这也导致了传统生鲜企业的毛利润一直难以提升。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生鲜企业都采用第三方蔬菜配送系统做支持,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鲜产品的运输效率。蔬东坡作为一家专业的生鲜供应链SaaS软件服务商,专注技术研发,为生鲜人提供完善的蔬菜配送系统,致力于实现“让生鲜人每天多睡两小时”的愿景。

2016年,蔬东坡的生鲜配送系统1.0版本一炮打响,有一个很重要的产品功能,就是智能分拣称。

大部分生鲜老板都会说,生鲜配送这一行有踩不完的坑,员工绩效、采购管理、分拣难、财务不清等等。其中,分拣环节算是业内公认的“坑王”,小到初创配送企业,大到上亿级别的行业老炮,都无法避免员工分拣效率低、业务规模做不起来的问题。

传统的生鲜分拣,分为填、录、算、打这四个环节。填写称重数据,录入电脑Excel数据表格中,核算订单价格,打印发货单。流程非常长,经手人员比较多,这样不仅易出错,还浪费时间和人力,且分拣人员的工作时间都在凌晨,是不小的负荷。

蔬东坡蔬菜配送系统的智能分拣称的推出,解决了这个环节的多数难题。首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损耗管控难、分拣效率低、进度跟进难、分拣出错率高、员工责任不明晰等都得以避免。蔬东坡蔬菜配送系统的智能分拣除了实现称重的基本功能外,还可以将实际称重数量一键保存到电脑分拣系统中,同时电脑连接的打印机会打印出订单标签,这样的操作过程,前后不过10余秒。分拣工不用走动就完成了订单分拣、数据录入的工作。

数据上传之后,根据配送企业事先填入的商品价格,电脑自动运算每个订单的结算金额,并识别同一客户订单核算总金额,之后便可直接打印发货单了。

由此,分拣工的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多睡两个小时就水到渠成了。

在调查中,使用蔬东坡蔬菜配送系统的客户,整个分拣过程效率提升50%以上,原本5个分拣工2小时可分拣3万左右的商品。熟练操作蔬东坡蔬菜配送系统后,分拣工的分拣完成量基本实现翻倍增长,企业的业务规模扩张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我们看蔬东坡官微,今年针对蔬菜配送系统的分拣环节又更新了一项功能,叫【灵活分拣】,也值得了解。

一套完善的蔬菜配送系统可以帮助生鲜企业实现高效管理,发展的更长远。蔬东坡蔬菜配送系统,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功能体系,帮助企业降低损耗、提高配送效率,助力企业突破发展与管理瓶颈,从而让生鲜人实现轻松经营,每天多睡两小时的小小愿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