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边缘服务器迅猛突围 满足多样化场景应用需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01

新一代的边缘服务器到底是什么样的?日前,在浪潮信息的产品规划会上,这个答案已经被描绘得十分生动。结合客户及市场的需求,浪潮信息研发工程师认为,新一代的浪潮服务器应该符合以下标准:体积小、算力大、耐高温、防腐抗震防尘,可以单独发挥作用,也可以协同工作,此外,在蓝牙、WiFi、ZigBee、4G和5G里,未来的浪潮服务器应能实现游刃有余的效果。带着这些新的诉求,浪潮工程师们再次迈上了新的研发征程。

在深度研发下,最终,面向边缘多样化场景的各种痛点与不适,全新的边缘模块化设计架构ECOM(Edge Computing Optional Module)打磨完成,历时1年半之久。基于这一架构,浪潮信息工程师们研发出了全新边缘服务器产品EIS800,它的室内节点体积小巧,满足企业信息化、云桌面等一般室内应用场景的温度环境,室外节点可适应-40°C-70°C环温,具备工业级防水防尘特性,在智慧交通、电力巡检等恶劣条件下也可高效稳定运行。

同时,全新一代的浪潮服务器EIS800微中心节点支持多样IO扩展,部署形式灵活,可通过多节点堆叠的桌面级微中心和两节点拼接上架的机柜级微中心部署。针对更高密度的部署需求,可通过整机柜形态一体交付,大幅提升边缘场景下设备的运维部署效率,并且能够支撑更为复杂的AI负载。可根据边缘室内、室外、机房环境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单主机、微中心3种形态的产品,每种形态的产品还可根据形成8种配置,实现灵活扩展,重塑了边缘服务器的形态。

目前,边缘计算产业正进入到加速度发展的阶段,用户诉求的升级,也对浪潮信息提出了新的要求。浪潮服务器通过技术创新加持,新一代产品已经展现出了卓越的应用能力。

算力技术的迅猛爆发,让服务器的研发充满无限可能。浪潮信息作为其中的头部企业,正不断坚持用科技驱动变革,促使浪潮服务器更优质、敏捷、可靠,从而令更多的企业、客户享受到算力时代下的更多红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