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签电子合同践行ESG理念,行业首推绿色“碳积分计划”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01

注册账户就可以获取“碳积分”、签署一份电子合同就能够积攒“绿色能量”,这些储存在用户碳账户中的低碳数据还可以进行积分兑换,最终实现低碳行为的价值转换……你还会认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遥不可及吗?

作为专业级区块链电子合同生态服务商,爱签数字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主动领取碳中和任务指标,推出“碳积分计划”,新企业用户在爱签电子合同平台注册、邀请、发起签署即可获取碳积分,并兑换礼品。

据了解,这也是电子签名行业内首个采取多元激励机制,提高碳减排价值,鼓励企业践行绿色无纸化办公理念的碳账户体系。

首创“碳计划” 降低千行百业碳排放

党的二 十 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可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其中企业的绿色低碳化转型发展尤为重要。对于科技企业来说,ESG可以有效衡量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维度的表现,增强服务“双碳”行动的能力。

或许很多人未曾注意,平常签署使用的各类合同、票据,会消耗大量纸张。如果以电子合同替代纸质合同,不仅能减少纸质合同制作、保管等环节产生的能耗,还将使签署过程更为便捷高效。

爱签电子合同以实际行动践行ESG理念,致力于推动无纸化绿色环保办公。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超10亿份电子文件签署服务。按照一份文件(一式两份)平均3张纸来算,爱签共帮助企业节省了超62亿张纸,相当于保护了135万棵树木,减少2.6万吨碳排放,降低污水排放103万吨。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目前已有超过2000万个人及企业用户接入爱签电子合同,通过线上签署助力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发展。

此次,爱签推出的“碳积分计划”,旨在携手爱签千万级的用户群体共同关注和参与国家“双碳”行动,以用户签署即可获取积分奖励的形式促进低碳行业、低碳城市及低碳经济模式的推动。

践行ESG理念 激励玩法提高参与度

减碳,已成为社会共识,但如何调动公众参与的热情是主要难点。通过数字化减碳工具,让绿色低碳行为真正变为“真金白银”,成为一种可行的解决方式。

目前,企业新用户注册并登陆爱签后台,即可查看自己通过注册、邀请、发起签署等绿色低碳行为所积累的碳积分数据,清晰感知自己的减碳成果。

爱签也在官网首页正式上线“领取碳积分兑礼”的独立通道,一系列激励方式已经嵌入其中。例如,华为激光多功能打印机、全自动美式研磨一体美式咖啡机、无线穴位指压按 摩器等。所有爱签用户都可将个人碳积分兑换爱签所提供的低碳商品以及专属权益,畅享由低碳签署所带来的福利。

“碳积分计划”也是爱签用产品设计的方式,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践行ESG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爱签数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奖品激励,让我们的用户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从而引导和激励用户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绿色生活不是一时之功,爱签将持续推动绿色服务升级,在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持续量化用户绿色行为价值,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让一点一滴的行为汇聚成奔涌不息的江河,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为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提供自己的科技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