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一个人一年创造一个亿?全靠任务管理做得漂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03

前不久有个热门新闻,说国外有家公司,整个公司上下仅有1个人,每年竟能赚上1400多万美元(合计1亿多人民币)。这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而是现实生活中上演的真人真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做Gary Brewer(简称“盖哥”),而他之所以能如此猛猛吸金,靠的就是自己创办的网站BuiltWith。这个网站也是比较神奇,它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专扒别人家网站用了哪些技术。

图片来自网络

你会纳闷一个人可以处理那么多事情?管得过来那么多项目和任务吗?他的时间管理是如何做到这么出神入化的呢?

前面说了,这家公司的主要工作内容给就是利用各家公司所用的技术栈,也就是说,有需求就买,没有就不买,很多营销流程自然就省去了。所以,盖哥的工作量其实也不多,身兼创始人、首席开发人员和客服三大岗位并且游刃有余。

平时盖哥很会利用四象限去处理事情,他一天会分配出特定的几个小时处理特定的工作,如果遇到特定的麻烦,他会一次性处理掉。所以听起来一个人管理一个团队,甚至一间公司也不是问题。

随着在线协作需求日益强烈,催生了一批SAAS软件的兴起,这两年国内有很多软件品牌在项目、任务和团队,以及个人管理上做得非常好。很多工作室就利用一款软件来操控上下游服务商还绰绰有余。如飞书、飞项、teambition等。

飞书和teamnition可能大家耳熟能详了。我们以飞项为例,飞项是一款专注团队任务协作、项目管理及个人工作管理的工具。其设计理念与有效管理六大原则中的两条非常接近。这两条原则分别是把握整体和聚焦重点。

有效管理原则认为,管理者之所以成为管理者,是因为他们着眼全局,着眼整体,把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管理者应该了解自己的任务,而不是从自己的岗位上了解,而是关注如何利用岗位上的知识、能力和经验为整体工作。

此处的飞项价值在于,可以利用飞项的今日栏目和项目分组等功能板块。在今日日程,以时间先后顺序为轴,一个页面将你今日需要处理的待办事项全部展现出来。不用在担心自己因为分不清时间先后而错过了重要事项的完成时间,清晰安排后可以根据当月重点和非重点研发产品的进度进行工作推进,同时更好的聚焦你关注、派发、接受的重点日程。

例如项目如果涉及到多部门同时开展,执行层面会产生很多子事项和任务,不管是时间还是效率上都带来很大挑战。一方面管理者对接的部门和事项猛然增多,分配到每个事项的精力就会减少。另一方面,管理者对每个事项的监控和管理力度降低后,如果遇到风险就会难以及时处理。利用飞项今日看板,一屏掌控当天的工作安排。

这么看来,一个人管理整个公司也是没问题的。

有效管理原则的聚焦板块是说,专注的关键是专注于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很多管理者热衷于寻找所谓的“秘方”,这其实是一种冒险行为。如果说有什么“秘方”的话,那就是聚焦要点应该是最重要的。有能力、有技巧、有纪律地专注于关键点,是高效率的典型表现。

如今日看板。这样你可以每天首先关注自己复制的项目,提及到自己的事项,将主要精力用在当前该干的事情上,不受到其他项目和团队人员的任务干扰。

最后聊聊飞项的IM功能。我们都知道,有效管理的模块中其中有一个是有效的沟通机制。什么是有效的沟通机制?当然任务的派发不是只作为一个传声筒,对方是否接收和理解也不清楚。利用飞项的任务派发和IM沟通,把任务合理的派发下去,对任务中的重点操作划上重点,对事不对人,这样每样事情沟通起来就十分顺畅了。

一个人管理一个项目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毕竟项目作为企业最小的经营单元,是企业战略落地和经营目标达成的最小载体。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项目管理的重要性,把项目管理作为提升战略执行力的核心管理要素,于是,企业对于个人在项目管理的能力越来越看重,如果这个人能真正理解项目逻辑,有效利用项目和团队管理软件赋能,那是非常轻松的。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人家一个人可以管理一家公司并且创造一年一个亿的营收了吧?秘诀在于做好任务和事项管理。如果你也刚好创业了,带团队了,不妨试试使用任务管理软件飞书、飞项等,说不定让你在初做leader的时候就能快速上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