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弹性架构安全服务体系推动透明可信合作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0

黛瓦白墙流水淙淙,世界瞩目千年乌镇。11月9日至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召开。今年峰会以“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国际组织、行业机构、中外互联网企业、高校智库近2000位代表报名参会。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企业代表之一,绿盟科技也以自己的方式见证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发展和变迁。11月9日下午,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陈珂应邀出席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构建透明、可信的互联网 关键资源管理体系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陈珂

党的二 十 大报告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陈珂表示,面对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体系面临的法律法规新要求、不断升级的网络安全威胁、创新应用适配与保障、体系化建设保障四大挑战,我们需要依托“弹性架构安全服务体系”,通过构建安全可信、场景化交付按需订阅、高效敏捷、迁移成本低的新一代安全服务体系,推动数字生态透明、可信发展。

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体系面临四大挑战

(一)满足法律法规新要求:网络安全体系需要在管理规范制度、技术手段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满足国家颁布的一系列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办法。

(二)如何有效应对不断升级的网络安全威胁:应对如网络战和舆论战相结合的新型攻击手段、APT攻击、数据窃取与破坏、供应链投毒、 Log4j2漏洞等新威胁。

(三)创新应用需要有安全体系配套同步:如5G、云化、数字化等创新技术应用,企业和机构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需要更加具有弹性,才能做好同步防护同步保障。

(四)网络安全体系化建设引发的成本蔓延:编制和预算、人才短缺、标准规范落地指导建议等。

陈珂强调,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快速响应的弹性架构安全体系。在此背景下,绿盟科技建立了安全可信、场景化交付按需订阅、高效敏捷、迁移成本低的新一代安全服务体系,以合作运营中心为载体,搭建好最后一公里桥梁的同时,以T-ONE CLOUD具备前瞻性的下一代架构,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快速享受到“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高质量安全运营服务。

高质量安全运营服务的特点(一)——安全可信

未来企业的安全体系是以企业为主体核心构成的生态,并同时融合至地区、行业。为客户构建弹性架构的安全体系,绿盟科技整合产品、技术、服务能力,将安全能力资源化、资源服务化、服务订阅化,采用增强隐私保护技术的TEE架构,实现安全数据的“可用不可见”。

高质量安全运营服务的特点(二)——场景化交付按需订阅

新一代的安全服务体系,可以按照企业需求灵活提供服务能力:提供场景化专项服务,通过不同能力组合,提供专项能力。提供单项技术能力与运营能力,方便企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所需服务,完成安全体系的扩容和改造。

高质量安全运营服务的特点(三)——高效敏捷

以智慧大脑为核心,通过外部威胁情报、运营实践输入,采用知识图谱和AI技术进行学习,快速识别和响应新威胁。可通过安全研究和信息共享获取情报,主动发现新型威胁并通过情报、安全防护规则等形式赋能。同时运用实战化运营能力,结合企业和机构本地业务特点,持续提升和优化防御能力。

高质量安全运营服务的特点(四)——迁移成本低

新的安全体系可以通过防火墙产品和设备升级改造即可完成,升级后的设备,具备极强的异构能力和扩展能力,可以根据需求不断扩展;除此之外,还可以进一步对接外部服务中心,对运营能力进行扩展。

目前,绿盟科技希望构建一个安全服务体系的生态,通过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和商务上的合作覆盖全国。当前技术上合作包括,技术能力整合与提升、对安全人员赋能培训、本地化安全运营中心共建、市场拓展等多个种形式。陈珂表示,目前,绿盟科技在全国完成了11个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在建安全运营中心23个,计划未来3年,全面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和二三线城市。

在演讲中,陈珂还分享了绿盟科技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案例。他表示,绿盟科技作为深耕行业二十余年的网络安全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研究和技术创新。在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方面,设有八大网络安全实验室,攻关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自动化攻防等技术难点;在校企合作方面,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进行战略合作,在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攻防研究、课题申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科研支持方面,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鲲鹏基金”,面向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全职教师和研究人员,切实推动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的同时,促进外部科研机构优秀研发能力与绿盟科技产品价值的深度融合。

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乌镇峰会见证数字中国的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网络安全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产业发展大有可为。未来,绿盟科技将持续开拓创新,继续以“巨人背后的专家,保障客户业务顺畅运行”为使命,以自身安全技术为依托,加强互联互通互操作标准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互联网 关键资源管理体系朝着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方向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