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泛微·聚才林:打造与业务融为一体的数字化人事管理软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4

数字化时代,组织面对瞬息多变和竞争激烈的外部环境,愈发注重提升人效、降低成本,希望通过搭建敏捷性组织,建设一支有力、稳定、高效、可持续的人才队伍,来更好地应对外部挑战。这个过程,离不开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数智化转型,也对组织的人力资源数智化管理工具提出了更高要求。

如何高效快速地招募组织所需的人才?如何更好地培养人才?如何准确科学地识别、发现人才?如何正确地留住人才?如何为组织打造科学合理的“选、用、育、留”人才管理体系?本次我们请到了泛微·聚才林事业部总经理李勤 为我们分享。

1、听说泛微今年推出了一款人事管理软件“聚才林”,可以简单说说这款产品的产生背景吗?

答: 非常荣幸能为大家介绍泛微·聚才林相关产品功能和服务,在此之前,我想先简单介绍下泛微,泛微成立于2001年,是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也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1年来我们始终专注为客户提供好用的数字化管理软件。泛微目前在全国200+城市建立有运营中心,8000+专业服务团队,为60000+多家中大型组织提供数字化服务。

泛微二十余年来始终专注于OA,我们发现,OA软件跟人事管理软件密不可分,很多组织在购买OA软件的同时提出人事管理的需求。这种人事管理跟市面上常规的HR软件还不一样,它不仅仅要做考勤、请假等基本人事管理,也不仅仅要解决绩效、薪酬的核算,更要在服务人事部之余,服务于全员。要把“人”作为核心,在服务好员工的同时,让员工成为人才,与业务融合,更大程度地发挥人才效能,构建一套“选、用、育、留”的人才发展体系。

泛微人事管理软件大概经历了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人事管理组织的统一。让所有的员工都在一个组织架构内统一办公,并实现考勤、请假等基础人事管理。第二阶段是实现以流程驱动为核心的人事场景全融合。例如招聘、入职、培训、假勤、绩效、薪酬等全场景管理。第三阶段是构建人事共享中心,让人事与业务全面融合,支撑业务发展。第四阶段是结合当前的智能化、电子签、内外协同技术,让人事管理全程数字化。

2、能简要介绍一下聚才林人事管理软件主要解决当前人事管理的哪些痛点吗?

答: 在日常人事管理与业务处理的过程中,常存在业务管理低效、人事服务繁杂、数据分析不全面、系统难扩展等问题。

管理低效: 人事业务涉及广,业务管理工作范围广、业务工作量大,传统方式管理效率低;

服务繁杂: 人事服务繁杂,如各类证明、员工福利发放等,传统手段耗时耗力,效率低下,满意度低;

数据不全面: 人员数据多为静态档案,难以与业务系统打通,缺乏业务数据,无法全面分析;

系统难扩展: 套装软件或SaaS化应用居多,难以满足企业个性化管理要求、难扩展。

而泛微·聚才林人事管理系统,覆盖选、育、用、留人事管理全过程,通过融入多种智能化组件、可信身份、电子签章,为组织提供招聘管理、入转调离、培训考核、假勤管理、薪酬绩效、数字报表等各项人事管理应用,并与业务全面打通,构建出一个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协同的人事管理平台。

3、聚才林人事管理软件里面包含哪些功能场景和应用?

答: 泛微·聚才林人事管理软件包含以下常用的功能场景:

个人工作台: 打造专属工作桌面,为不同的角色岗位集中呈现不同的业务数据,以便第一时间获取所关注信息,处理所需完成的工作。

组织管理: 提供多维组合架构管理体系,可适配不同规模的组织管理,还可满足不同业务系统对于组织人员信息的需要。

招聘管理: 打通内外,多招聘渠道聚合,便捷智能搜寻所需人才;可让业务部门在一定的授权范围内使用从简历到招聘的功能,让人事与业务实现一体化协同。

员工关系: 借助强大的工作流程引擎,驱动员工关系管理,打通全场景的入职、转正、调岗、离职、返聘等。

培训管理: 提供闭环的培训过程、丰富的培训方式载体、学练考查的一体化设计,提升组织人才培训有效性。

假勤管理: 通过强大的假勤规则引擎,全面适配企业个性化假勤管理制度,覆盖假勤全场景,帮助组织提升假勤管理效率、增强用户体验、落实管理要求。

薪酬管理: 融合多方案,对外链接社保税务,对内体系化成本管理,全面采集相关数据信息,智能精准核算各种复杂场景薪资。

目标绩效管理: 强化从战略到目标的全过程管理,结合多样化评价模式、过程化考核管理,全面落地企业战略,为组织打造全面真实反馈员工状态的绩效考核平台。

业务融合: 通过异构系统集成引擎,可集成多套系统,关联内外人事信息,融合业务数据信息,构建立体动态的人员状态及绩效数据。

人员画像: 可管理各类人事信息与卡片、人事合同及协议类静态档案,并能全面汇集全方位信息,动态反映每位员工的真实状态,洞察人才,分析人才,发现人才。

人事报表: 提供大量预制人事报表,以及无需代码配置化的数据引擎,根据组织要求配置化生成各类人事分析报表,方便直观。

4、我是一家50人不到的中小企业负责人,聚才林软件适合我这样的小企业吗?

答: 可以的,泛微·聚才林平台不仅有很多中大型组织选用,我们的SaaS 云平台也有很多的中小组织用户使用。第一,提供一键注册即可使用的能力,不需要太复杂的后台管理配置即可马上上手使用。第二,前台界面方便、应用标准化且已经非常成熟,例如考勤打卡、请假、员工招聘、入职、培训全部流程化,绩效管理有专门的模块来实现,薪酬可以与假勤联动,实现自动核算。这种中小企业关心的人事管理应用,我们都有。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与其它异构系统整合集成,如果你以前使用的硬件考勤机、及考勤软件比较方便,我们也可以与之集成。我们支持组织架构一键同步,假勤数据同步。我们还提供低代码平台,人事部员工可以根据公司业务情况构建个性化人事场景。所以,完全可以支持中小企业使用我们的聚才林人事管理软件。

5、我们公司是一家集团型大型组织,全国分子公司100多家,员工有2万人,聚才林人事管理软件能满足我们这样的大型集团型企业吗?

答: 可以满足。早在2014年,我们泛微就推出了人事共享中心解决方案,适配集团化企业人事共享需求。而今,在其基础上不断演进而来的全面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聚才林更能应对大型集团化组织的选、用、育、留的人事管理需求。

我通过两个应用场景来具体说明一下:

比如,岗位编制管理。集团型企业都会有人力资源计划,但执行过程中,有些部门提报的需求容易遗漏,有些又容易超标,很难系统性管理。聚才林对此提供了一个职位管理的功能,来对企业内部的所有职位进行定岗定编,不同组织和部门,都可看到当前职位的编制情况,是否超编、缺编。

比如,人事分级分权管理。针对不同的业务板块、分子公司,集团总部可以将人事管理的功能权限根据组织进行分权,从而制定符合分子公司需求的招聘规则、考勤规则等,满足不同组织的人事管理要求。其实,我们还支持人事共享服务中心,集团可以构建统一的人事共享中心,将人事共享的资源和服务能力进行集中管理。

这些,都是适配集团化组织人事管理的一些功能点,我们会根据每家企业的不同特点针对性提供解决方案。

6、我们公司已经有了OA软件和财务软件,如果上线人事管理软件,需要跟这2套系统集成,另外后期领导想法比较多,需要根据公司的个性化需求不断修改调整这套系统,甚至会增加一些新模块,聚才林能满足系统集成以及一些频繁的订制需求吗?

答: 没有问题。组织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如需接入已有系统或新的系统,都可通过我们聚才林的集成组件,无代码化地实现与OA、FMS、SRM、SCM、ERP、WMS、PM、CRM等异构系统的集成,确保快速接入各业务系统,动态抓取员工相关业务数据,形成员工全貌。同时,我们还可提供标准接口,供各业务系统调用,获取组织人员主数据等,驱动业务流转。

当然,如果组织需要不断调整这套系统,或需增加新模块,都可通过我们的低代码平台来配置化实现。即使用户不懂代码,也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义修改人事管理应用,让整个人事管理系统可以根据组织、业务变化灵活调整,快速响应不同组织、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的个性化需求。

7、我发现市场上有很多人事管理软件,有解决薪酬、有解决招聘的,绩效测评的,有做考勤排班的,聚才林跟这些人事管理软件相比,在产品上有什么独特优势吗?

答: 现在市场上HR软件特别细分,主要来源于人事管理里面的场景越来越复杂。专业细分软件有专业的优势,特别是对里面的场景理解,是比较深入的。但同时,专业细分软件也有不足的地方,我们发现,人事管理是组织运营管控中不可分割的整体。细分软件太多了,后期牵涉到组织架构统一、数据统一、业务融合是很困难的。后面还要与其它异构系统做整合,个性化定制开发,很麻烦,可能单方面解决了某个痛点,但业务连续性会中断,不利于软件后期的延展能力。

泛微·聚才林首先是一款平台型的软件,它在解决人事管理中某个场景问题的同时,也可与其它异构系统集成,与业务系统充分融合。同时,20余年的发展,与其它平台型的人事管理软件相比,聚才林在产品上有一些核心技术优势:

可信数字身份: 聚才林通过数字身份核验,确保用户身份、操作、数据的真实可信,便于电子offer确认、电子劳动合同签署、工资查询等。

电子签章: 融入电子印章,可在线签署劳动合同,开具收入证明、在职证明等各类电子文件,可信、可查,防篡改。

原生RPA技术: 通过RPA技术,可实现一键发布招聘需求、采集招聘网站简历信息,极大提升招聘效率;还可自动实现各种信息采集,如员工满意度调查、投诉建议等。

内外协同: 与企业微信打通,在线跟进候选人,简历订阅可自动分发;通过企业微信连接微信,还可留存所有潜在候选人微信号,便于后续联系。

工作流引擎: 提供灵活敏捷的流程引擎体系,快速落地人事管控制度,支撑员工入转调离、考勤、绩效考核等过程化管理,动态驱动审批过程。

智能化组件: 将语音识别、RPA技术、OCR技术、埋点预警等智能组件融入到人事场景中,实现语音助手、简历抓取、简历识别、异动风险等功能。

规则引擎: 自动采集员工的业务信息、工作状态、行为习惯,结合既定规则,智能判断员工风险,并预警提醒HR。

电子档案: 所有人事管理相关的offer、合同、证明、薪酬单、考核单、假勤数据等都可自动归档形成人事管理的相关档案,做到全程电子化、防篡改。

平台融合: 聚才林可与泛微协同平台融合,将人员信息与流程处理效率、工作日志、行为记录数据打通,形成更真实、全面的员工画像。

行业化深度延展能力: 除组织常用的人事管理场景外,聚才林还可延展至干部管理、职称评级、劳务工管理等专业人事管理范畴。

8、目前聚才林的客户案例情况怎么样?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答: 泛微·聚才林迄今已为87个行业、10000多家中大型组织提供了人事管理服务。比如,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构建了以人事事务为中心、多部门协同联动的人事服务一网通办平台,让员工上传资料、办理事务、查询进度、获取资讯等更便捷,让人事部门更专注于人力资源的专业事务。再如,明发集团通过搭建组织人事管理、排班考勤、薪酬管理等应用,实现了考勤、薪酬一体化,提高了人事流程办公效率及各部门间的协同工作能力,加强了工作的透明度,领导层可及时、快捷掌握公司整体人员的管理状况。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案例,也欢迎搜索聚才林官网查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