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国家队·慧点科技运用NLP技术,赋能智能审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7

在审计作业时很多疑点往往潜藏在非结构化数据的材料中,需要审计人员抽丝剥茧、耗费心力去审阅、去发现。数字时代下,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作为智能审计的基础设施与核心能力之一,通过与审计业务全面融合,实现审计人员工作思路的智能化感知处理,可将审计的事务性、重复性工作将由“人工”转向“智能”,从而提升审计效率,不断赋能审计管理作业,拓展审计职能的广度和深度,为企业创造真正价值。在审计领域深耕20余年的信创国家队·慧点科技,已使用NLP技术助力数家政企实现智能审计,提升审计质效。

信创国家队·慧点科技 智能审计实战成果

场景一:文本比对

面对不同来源、不同版本的合同、招股说明书、审计报告、债券募集说明书等材料,人眼比对这些文档内容费时费力,还需要留心遗漏款项。文本比对能够精准标识不同材料之间差异点,解放人力,提高审计效率。

1、支持跨类型、跨领域的材料比对

适用于图片(jpg、png等)、PDF、word、wps、扫描件等多种文档格式,覆盖合同、验收单、签批单等各种不同业务领域的文件比对分析。

2、比对规则、比对模式可配置

可根据业务需求,按照文章、段落、条款等不同模式对材料内容进行比对,并支持对文档差异性的统一管理分析。

场景二:文本智能审核

面向合同、协议、验收单、签批单等多种非结构化性质的文件材料,单个文件一一核查效率较为低下。文本智能审核利用NLP技术,基于审计程序、审计规则自动对文件进行分析审核,有效提升审查工作成效。

1、支持多个文件批量审核

可筛选审查范围内多份关键材料,系统会自动辨别文件类型并匹配相应业务规则进行核验。只需1~2分钟,即可得到审核结果,同时输出结果报告。

2、支持材料疑点识别与风险提示

系统可智能提取材料关键要素,依照审查规则进行识别、分析,例如:合同收付款、发票、违约、关联材料等信息,明确疑点后进行定位和高亮提醒,并提供风险提示、修改建议等支持。

信创国家队·慧点科技 智能审计产品

慧点科技是中国领先的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信创国家队”,背靠电科太极,深耕管理软件20余年,已成功为众多的集团型企业和党政客户提供了包括软件产品、应用开发、管理咨询和系统集成在内的专业服务,为中国移动、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能源集团等近70家央企和超过半数的中国百强企业为代表的数千家大型客户提供了产品与服务。

旗下的新一代数智审计信息平台V8,可实现审计业务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审计模式,实现持续审计、非现场审计、全量审计等场景。探索智能化应用场景,实现非结构化数据(文档、图像等)的审查分析,逐步实现审计全覆盖,促进企业实现数字化监督。

未来,慧点科技将着眼于数据化、智能化、平台化、云化的发展,深耕四大核心能力,即大数据与AI服务能力、信息技术创新能力、业务流程能力、大客户服务能力,以“行胜于言”为座右铭,并辅以在业务流程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多方面的技术研发,慧点科技必将与遍布全国的客户及生态伙伴一起实现“中国管理软件推动中国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公司使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