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津发科技“智联车辆人机交互设计评价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8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联车辆人机交互设计评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22年11月12日,由北京科萃人机环境系统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机-环境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人因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国际人-机-环境系统工程大会在首都北京召开。开幕式上成功举行了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北京理工大学-津发科技“智联车辆人机交互设计评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人-机-环境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中国航天员中心(原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工效学研究室主任)龙升照研究员,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顺达,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CIO侯俊杰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人因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MMESE组委会主席、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主持。

在11月12日大会开幕式上,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北京理工大学-津发科技“智联车辆人机交互设计评价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秘书长、企业方联合实验室主任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校方联合实验室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孙远波教授和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宏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北京理工大学-津发科技“智联车辆人机交互设计评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背景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 办 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经过教育部高教司审核通过并联合设立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从2017年起至今已经在教育部成功立项了151个项目。产教融合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经过教育部高教司正式立项的一批“人因与工效学”优质项目起到了很好的促进研究应用发展及标杆示范作用。

2021年第一批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经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评审专家组的专业评审通过,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司审批,共立项22项,其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9项,师资培训项目(教研实践项目)8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联合实验室或协同创新基地)5项,在三大类项目上与高校展开全方位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1年8月24日公布了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推动高校教学内容更新及课程体系完善,提升高校在实验教学领域的综合能力,助力高等院校尽早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双一流”的建设目标。

2022年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于5月11日发布申报指南,截止7月31日共收到申请100余项。8月30日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评审会在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顺利召开,“人因与工效学”项目评审专家组对有效申请书进行专业细致评审,对其中 特别优秀的29个项目提供了推荐立项意见,专家组评审结果提交教育部进行最终审核,教育部将于近期发布立项名单。

2021年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项目-联合实验室立项名单(第一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