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24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刘强东从来都不曾忘记自己来自于农村,努力回馈乡村成为了刘强东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乡村振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当今时事政策的大方向、大战略。投身在乡村事业的振兴中,帮助更多乡村地区走上致富道路,是现在刘强东最想做的事情。

早在2009年,刘强东力排众议,将京东客户服中心迁址宿迁。多年后,京东客服中心的规模由当初的80人发展到1万多人,其中70%是宿迁本地人。京东客服中心在宿迁也有了2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大楼、近千套高标准员工宿舍。除了京东客服中心,京东还陆续在宿迁建造了15个大数据技术项目,宿迁由此慢慢成为京东客服中心和辐射全国的事务中心,此后,刘强东也不断将业务、项目引进家乡,大层面上推动家乡的经济振兴,整体提升父老乡亲的收入。

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方面, 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不断加大对乡村的支持力度,推动乡村产业内部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业数字化发展,延长了乡村农业产业链。在陕西铜川,京东科技与当地政府合作建 IoT智能农场,可实现智能施肥、AI诊断虫害、区块链防伪追溯等,让种植更智能化;在四川广汉,种粮大户使用京东科技打造的智能农机预约小程序,可以更便捷进行农机预约,距离自己最近的农机设备将被按时送到农田进行操作;在黑龙江佳木斯,农民通过佳木斯农信社体验到普惠高效的数字信贷,京东金融云搭建的数字信贷业务管理平台让他们足不出户,帮助缓解在春耕生产中的资金压力。

乡村产业链供应链提升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有了更加先进完善的产业链,今后的发展方向就会更加明晰,发展道路也会更加宽广。可以说,刘强东始终不忘初心,一直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积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与光芒。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