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鲸捷再获分布式数据库国际专利 为数据核心技术发展贴上中国标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25

近日,由中国团队研发的“一种基于共享内存和多进程的支持高并发的分布式数据库架构”通过美国商标专利局审查核准。这是易鲸捷年内第三次获得美国商标专利局授权专利,再次验证了易鲸捷多年来在分布式数据库领域的自研成果,为该领域的核心技术发展贴上了中国标签。

目前,分布式数据库架构基于独立多进程或多线程来实现,而这两种实现方式均存在一定问题。当多个进程或线程以操作系统的时间片为单位切换,随着进程或线程增多,会导致切换的代价增大,从而引起系统性能严重衰减。

然而,易鲸捷自研的“一种基于共享内存和多进程的支持高并发的分布式数据库架构”,通过在分布式数据库节点使用系统共享内存单元,使得在该分布式数据库架构中用户的连接数不与进程或者线程存在对应关系,整个节点的进程或者线程数不会因为用户连接数的增加而增加,从而有效避免因瞬时用户连接数过多而导致系统响应速度变慢,更好地支持了交易型高并发场景的应用。

除上述专利外,2022年以来,易鲸捷在分布式数据库领域还攻克了多项核心技术,并荣获了国际专利,解决了各场景下多用户并发访问冲突等一系列难题,提高了机构服务效率,为国内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全球软件发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作为中国电子战略投资的国家队数据库企业,易鲸捷以打造国产自主可控核心数据库技术为“初心”。多年来,易鲸捷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已研发出集中式、分布式等多款可满足各行业应用需求的数据库软件产品,覆盖了大中小企业全业务场景。易鲸捷当前已拥有国内外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彻底实现了去中心化国产分布式技术突破,并以分布式2.0、多中心多活、自动化运维、金融级可靠等先进的产品特性推动数据库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未来,易鲸捷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科技自立自强,摆脱国外技术封锁,着力提升数据库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突破尖端技术,为守护国家数据信息安全,助力我国网信产业飞速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