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vivo X90样张 年度真香旗舰中杯没跑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25

对于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来说,“影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作为横跨软硬件领域,对产品的用料、设计、调校都要求极高的课题。夜拍一直以来成为评判一部影像旗舰综合研发实力的指标之一,随着用户们对影像审美水平的提升,对夜景拍摄的效果从“拍到拍不到”来到了“拍出夜的格调”。目前,手机影像表现最为强势的自然当属vivo X系列。而现在,我们迎来了X系列的最新一代——X90系列。

11月22日,全新一代vivo高端影像旗舰X90系列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同时宣布:首款开启预售的产品X90将在11月30日上线,起售价3699元。这款新系列中最先与大家见面的“中杯”X90的影像表现究竟如何呢?今天,小编就用几组由vivo X90机型拍摄的样张来带大家先睹为快。

VCS仿生光谱大底主摄:移动影像进化树上的新节点

vivo X90首发自研VCS仿生光谱大底主摄,在IMX866传感器的基础上对滤光片进行改进,让传感器接收的原始信息不断接近人眼,从而实现更好的噪声表现和色彩还原,信噪比提升20%, 色彩还原提升15%。

在这组低照度雪山主题的画面中,我们不难发现,vivo X90更多地保留了画面中的色彩细节:无论远处主峰的明暗纹理、高处云层的色彩质感、谷地中暗红色的植被还是近处山石的色彩和质感等细节,vivo X90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按vivo官方的说法,这都得益于其自研的VCS仿生光谱技术。该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CMOS色彩损失的问题。这项技术有望成为移动影像行业的下一个进化点,让CMOS的光谱响应从提升「进光量」的时代跨入提升「进光量质」的时代。

4K超感“夜视仪”: 你看不见的,X 90 也能看见

从上一代产品X80系列开始,vivo就推出了大名鼎鼎的“夜视仪”功能,即使在人眼不可见的场景下,也可以通过拍摄预览界面清楚地看到黑暗中的景物。与市面上其他一些主打夜拍的产品相比,vivo这种强调通过预览界面实现“实时夜视仪”的功能对CPU、GPU、ISP等影像、计算核心芯片的技术要求更高,更考验手机的影像算力。

通过这段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几乎全黑的夜色中,vivo X90不仅将橙黄色的守宫展现得明艳、流畅,就连背景中的绿色叶片也呈现出自然的色彩和景深状态,这就是vivo X90系列基于自研芯片V2的特色功能:4K超感“夜视仪”。

夜景运动抓拍:超清晰、超写实的运动瞬间

这张夜间街头的运动抓拍表现的是一名女舞者的起跳瞬间,我们可看出X90对于夜景抓拍的出色能力。

整体场景亮度被控制在“夜色”的整体氛围中,色调协调且符合视觉记忆,同时也保留了大量的细节;而在人物动态的表现方面则完全像是将时间定格,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女舞者的裙褶、手指乃至细微的面部表情和眼神——快门一闪,一幅超清晰、超写实的夜景运动影像就被清晰地记录下来。

蔡司耀斑人像:人像大片又 风格

除了夜拍,vivo X90还带来一款全新的蔡司人像风格滤镜——蔡司耀斑人像。在上一代X80系列中已有的Biotar、Distagon、Planar、Sonnar和Cinematic五款风格滤镜基础上完成“+1”,给大光比、逆光场景下的人物摄影带来全新风格。

通过以上样张,可见vivo X90系列“高端影像旗舰”的flag算是稳稳立住了,尤其是vivo自研芯片V2对于夜景、低照度、大光比等场景的赋能作用被极大地展现出来;而“夜拍”这个曾经困扰无数手机用户的“千年难题”也在vivo追求极致技术创新努力下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夜拍不踩坑,vivo X90值得信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