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渝东北 与北汽瑞翔X3开启别样的秋日盛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30

渝东北远离重庆中心城区腹地,因其境内多高山,充满自驾乐趣与自然野趣,近年来引得自驾游爱好者慕名而去。日前,一行人历时三天,与北汽瑞翔X3开启了一场险峻秀美之旅。从崎岖的重庆第一山谷出发,沿着逶迤绵延的挂壁公路蜿蜒直上,折服在兰英大峡谷壮美震撼的自然风貌和雄奇峻峭的挂壁公路中,观峡谷中云雾缭绕,叹高山峡谷雄浑巍峨;次日,取道古时秦巴“盐马古道”,深入中国国心,即我国雄鸡地图上处于心脏的位置,饱览泾渭分明的视觉盛宴;末日,径直前往美名曰”中国新西兰“的红池坝,在中国南部最大的高山自然草场,沉浸式观赏“云中花海、锦绣草场”的绚丽景象。当5万元的7座SUV踏上探秘渝东北自然险境之路,它会有哪些表现?能否接住高山深谷、险峻窄道的挑战呢?

澎湃动力,畅享驾驶乐趣与自然野趣

近年来,随着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汽车行业主流发展趋势,车载功能及交互方式越来越创新,座驾也越来越智能。人们好像遗忘了汽车最原始的驾驶乐趣,就像有些人喜欢怀旧一样,部分驾驶者还是会怀念指尖碰触汽车按键回馈的按压感觉。北汽瑞翔X3作为一款手动挡车型,保留着最原始的驾驶快 感,手到之处都能得到“有求必应”的正向反馈,从而享受到最大的掌控感,最终收获成就和满足。

此次长测之旅挑选的路线,山路陡坡路段极多,力在捕捉更多驾驶乐趣,北汽瑞翔X3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并给到了让人惊喜的驾驶反馈。北汽瑞翔X3采用了中高级轿车常用的前置后驱设计,在城市等平坦路段可能感觉不到和前驱车的差别,一旦到了诸如渝东北这些崎岖险峻路段时,优势不言自明。后驱车在山路上行驶的优点在于,前后重量分布均匀,爬坡时可以保证车身的平衡性,减少车轮打滑现象的出现;同时后驱车辆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各司其职。一言以蔽之,加速快、爬坡强、转向准。此外,北汽瑞翔X3全系标配了上坡辅助系统,可以在松开手刹之后的数秒内,保持刹停状态,这对山地路段行驶时,十分友好。

北汽瑞翔X3 的1.5L发动机也保持了高效的动力输出,保证了83 kW的最大功率和150 N·m的最大扭矩输出。搭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悬架的优良组合,经由英国米拉调校,让底盘在各种工况下的性能都更为出众。

大气格局,舒享沉浸式自驾体验

长时间自驾旅行除了考验司机的体能和技术外,对乘坐空间的舒适度和后备箱空间的容纳度也是一种考验。长途自驾,不同于周边短途出行,所行路程更远,所载行李更多。此次渝东北之旅所选路线尤其考验乘坐的舒适性。北汽瑞翔X3拥有4520*1790*1770mm的大气车身格局,轴距长达2700mm,触达紧凑级SUV天花板。同时,在大气车身格局的加持下,北汽瑞翔X3提供5座和7座两款车型供选择,其中7座车型还采用了2+3+2“剧院式”座椅布局设计,第2和3排座椅可随着实际乘坐需求而改变,第2排座椅采用4/6分,可前后滑动220mm,有效提升空间的利用率。

对于出行装备党而言,拥有一款“能装”的座驾也是加分不少的。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高性价比SUV,北汽瑞翔X3在后备箱空间的表现上同样有口皆碑。北汽瑞翔X3提供灵活多变的后备箱布局,2排座椅布局下,可支持放倒第3排座椅,将后备箱容积扩大至2534L,轻松收纳出行所需随身行李以及出行游乐的帐篷、天幕、烧烤装备、座椅板凳等满足情绪价值的装备。后背箱最大开口宽度为1120mm,方便拿取装置游乐装备的大件行李箱。当旅途疲惫的时候,还可以将第2排和第3排座椅完全放倒,立刻实现躺平自由。此外,北汽瑞翔X3全车布置的22处储物空间,分布在前/中/后排的各个区域,贴心照顾到车上每位乘客的驾乘需求。

安全车身,稳享出行每一程

长途出行对汽车的安全性能也是一个十足的挑战。北汽瑞翔X3在主被动安全上同样用料十足,舍得下成本。车身采用高强度的“笼型”设计,辅以高强度钢板加持,车身关键部分采用加强结构设计,并通过严苛的白车身刚度测试。此外,全系标配四轮盘刹(前轮采用通风盘)系统,保障优良的制动安全性能的基础上,有效缩短行车距离。对于山地路段,羊肠小道错车也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北汽瑞翔X3配备的 ABS+EBD防抱死系统,反应迅速,还可以实现高频率点刹。值得一提的是,北汽瑞翔X3还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时刻为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护航。

结语:

作为5万多的7座SUV,北汽瑞翔以真实力、高品质吸引了一众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相信,随着本次渝东北之旅,不少朋友种草收藏了这条小众自驾路线,以期来日打卡前往;同时,随着本次旅行的圆满落地,我们也见证了北汽瑞翔X3的过硬产品实力和美妙驾控乐趣。期待北汽瑞翔X3走进更多消费者的生活,一起为幸福生活添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