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报》依托智慧共享财务管理体系,国网安徽电力打造RPA应用典型示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01

近年来,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依托“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和手段,构建业财深度融合、流程自动贯通、信息精准相应、系统智慧运行的智慧共享财务管理体系,实现系统间链路贯通、业务间数据共享。2022年,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依托智慧共享财务管理体系,以“自动月结与财务报表编制”作为切入点,携手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探索RPA在财务领域上的纵深应用,进一步丰富财务管理手段,提升财务数智化水平。

会计报表作为企业经营发展最终成果的体现,报表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对经营决策影响重大。在现有模式下,供电公司在编制月度报表过程中,财务人员需要进行大量的、复杂的业务处理,以获取各类数据,存在耗时长、效率低等问题。为高效、准确出具财务报表,实时掌握公司经营状况,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从业务实际出发,组织国网蚌埠供电公司梳理自动月结与财务报表编制关键节点,打造全流程RPA机器人矩阵,设计开发月结、校验、取数、稽核、上报等23个财务机器人,在公司机器人管理平台实现上线运行。RPA机器人介入后,复杂的编报工作,从人工执行简化为由RPA机器人自动执行,流程操作由500次压缩至5次,快报上报及时性指标稳步提升。标准业务流程代替原有非标操作,报表编制差错率逐步下降,报表编制质量进一步提高。经过连续多月运行,PRA机器人在促进基层减负、实现业务融合、构建智能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将围绕智慧共享财务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应用深化工作,推动RPA、OC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专业管理融合,打造财务管理典型示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新视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