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派发中期分红超55亿元,年度股息率有望再次破7%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12-14

2022年 12 月 12 日,格力电器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十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以55.37 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共计55.37亿元。

本次分红金额对应格力电器上半年利润,分红率达到48.3%,且以当前(12月13日)股价计算,格力上半年股息率为3%。

这还不算完,根据格力电器今年年初发布的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公司将在现金流满足日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每年累计分红金额将不低于公司当年净利润的50%。

2021年,格力电器的分红金额为166.1亿元,占当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的72%。

高额分红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收益率,其直接体现在股息率上。

股息率为每股分红与每股现价的比率,只要标的公司的股价下行幅度可控,高比例的分红将直接提升投资者的收益率。

如格力电器2021年的股息率约为10%。而根据统计,格力电器过去十年的最低股息率为8.1%。

这一水平,是同期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近5倍,换句话讲将100万存款存进银行在一年后只能获得不到1.8万元,而换成购买格力电器的股票,收益将在8万元左右。

这也是股权投资远远高出购买债券、及银行存款的一大佐证。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分红期间,标的公司股价下行空间有限,否则股价的调整将吞噬掉股息率。对于格力电器而言,目前不到8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上几乎没有泡沫,而在业绩上,公司增速尽管在放缓,但空调龙头地位依旧稳固,几乎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衰退。

对于一些保守的投资者而言,像格力电器这样有高股息率的价值股,是非常具备配置吸引力的。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五洲 出品/节点财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