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多场景办公生活,中国移动云电脑你入手了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15

自1946年世界第一台电子计算机问世,计算机软硬件、形态和性能都在不断变革。现如今,随着算力网络、云计算和5G等数字技术的发展,传统电脑发生重大变革。

(一)随时随地随心而用的云端电脑

云电脑,是一种基于云计算的整体服务方案,不需要像传统PC那样在本地配备主机,而是将桌面、应用和硬件等计算资源,全部汇集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里。只需一个小巧的终端设备,用户就能像使用普通电脑一样访问个人桌面、数据和各种应用。

相较于传统PC,云电脑在算力、成本、安全等方面有着显著的突破,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PC面临的诸多问题。对个人来说,云电脑可以让我们随时随地快捷办公, 真正实现一体化数字生活;于企业而言,在减少IT资源投入、 保障数据安全和敏捷运维 等方面的诸多需求也能很好地被满足。

看到这里,想必有人会产生一个困惑:如此好用便捷的云电脑,此前为何一直没有大范围普及呢?

其实在云计算正式发展的初期,云电脑这一构想就被提出,距今已有十余年时间。之所以迟迟未能普及,主要因其架构在云端,需要高速网络支持运转。但早些年配套设施技术并不成熟,云电脑服务不能完全落地,因此未能全面投向市场。

现在如今,随着5G网络和千兆光纤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再加上云计算服务日趋成熟,不少巨头公司纷纷布局云电脑业务,其中就包括中国移动。就在前几日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云电脑全新产品重磅发布!产品力可圈可点!

(二)丰富算网资源+尖端技术开启混合办公新潮流

作为中国移动涉云业务主入口,移动云依托母公司优质的算网资源,已在全国建设了庞大的“资源池”,在靠近用户侧已经能实现1-5ms的超低时延,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更快匹配到更好用的网络资源” ,这意味着能为各地用户提供“贴身服务”。

此外,依托VDI技术架构,移动云匠心打造云电脑。这种技术的优势一个是拓展性极高,可兼容多种设备和终端类型,除了常见的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台式机,还可支持不足手掌大小的卡片机,大屏的电视、投影等, 登陆电脑即可使用,无论人在哪里皆可实现高效办公;而且云端可完整保存办公资料,在源头上就能保障数据的真实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云电脑登录方式也十分简单:无需记住繁琐的账号密码, 一键扫码、服务秒接。且因为支持“超级SIM+云电脑+云空间”的一站式登录, 对企业来说还可以实现各应用的账号统一化,让分散在各地的员工远程也都能安全办公。

在混合办公模式日益兴起的当下,采用先进技术构架的中国移动云电脑,可以说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多元、更便捷、更经济、可定制的办公场景解决方案,也让企业和个人在选择办公模式这件事上有更多的自主权。

(三)多重防护手段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墙

如今,“云产品的安全性”已经成为用户是否愿意买单的关键考量因素。特别是对企业而言,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和关键生产要素”——数据,其安全与否直接影响企业的商业价值, 但受限于技术水平等多种原因,部分企业虽耗资巨大自建安全系统,也未必能达到有效防御。

比如B站某百万粉丝大V,因视频制作存储需求量大,公司花了十几万元在内网搭了一个NAS(网络附属存储)系统。结果投入使用第一天,便被黑客入侵勒索。几年间拍摄积累的视频素材,一夕之间皆付诸东流。

而中国移动云电脑存储数据资料的云端,与移动云数据中心享有同级别的安全防护能力:业界领先的DDoS(黑客常用且难以防范的攻击手段)防护能力!每月可抵挡10亿次攻击,数据可靠性高达12个9。

此外,移动云核心组件还实现100%自主化, 也进一步为用户数据资料“安全上锁”;而且,中国移动云电脑还内置了专属安全中心, 这能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防护能力,给用户满满的安全感。

(四)性能优先,企业智能运维好帮手

得益于移动云海量算力资源产生的规模效益和协同调度的技术实力,中国移动云电脑大大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因此极大地降低了使用成本;与相同配置的传统PC相比,中国移动云电脑总成本只有1/3,而整体性能却要高出45%!

这对初创团体及沿街小铺等小微企业来说极其友好,不用再担心像以往一样:一次性购置电脑投入太大,以及人员规模变动而增加闲置成本了。

对于规模企业用户而言,中国移动云电脑具备的“集中式高效管理、统一的远程运维和批量化的应用安装,装载扩容、更新升级等均可在云端一键操作” 等优势,能做到一名运维人员即可管理上千台设备,可以帮助企业有效缩减人员支出。且由于打破对终端硬件的限制,还能为企业再省去后续给多台电脑更新升级硬件的这笔高额运维开支。

“数字化+智能化”的办公趋势已来,中国移动云电脑凭借突出的优势和丰富的使用场景已被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充分展示了其应用价值。未来,移动云将继续创新包括云电脑在内的更多云产品的功能,拓宽更多使用场景,为各行各业共享数字化发展的便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