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投影仪推荐|极米Z6X与峰米S5深度对比,谁是跨年礼物的最优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29

2023年就要到了,很多人都提前准备了跨年礼物,好迎接这全新的一年。而说到跨年礼物,就不得不提卧室投影仪推荐榜上的峰米S5激光投影仪。它的投影效果出众,价格划算,性价比优秀,早在前段时间就跟同为卧室投影仪推荐款的极米Z6X一起,被众多网友戏称为是“2023年最走心的跨年礼物”。

今天,小编也来作个对比,看看峰米S5激光投影仪和极米投影仪Z6X,谁才是跨年礼物的最优选择。

(极米Z6X)

首先是外观方面。极米Z6X的整机尺寸为193×193×48mm,重量1kg,机身颜色以黑色为主,给人的总体感觉偏向商务风,如果是在办公室使用还不错,放在家里就难免有些单调感。

而峰米S5的机身尺寸为175×175×48mm,重量0.83kg,相对来说更显小巧灵活。而且机身是采用进口Babyskin手感漆与防水保护相结合的设计,触感舒适不说,与各种家装风格也能完美相融。所以从外观方面来看,是峰米S5更胜一筹。

(峰米S5)

其次是性能方面。作为卧室投影仪推荐款,极米Z6X采用了Master 848处理器,存储空间为2+16GB,配合极米自研的INUI操作系统,日常使用流畅,操作较为便捷。

而同为卧室投影仪推荐款的峰米S5,则是采用了2022年最新的Amlogic T982处理器,算力达到了26000亿次/秒,配上峰米自研的FengOS智能大屏生态系统和2+16G的内存组合,能够实现系统的畅快运行,无论是看片还是玩游戏,都能有非常舒适的体验。所以从性能上看,依然是峰米占优。

(极米效果)

再来是投影方面。极米投影仪采用的是LED光源,核心分辨率是1080P,亮度800ANSI流明,投影效果清晰、颜色自然,观感还算不错,可以满足日常观影的需求。

而峰米S5的光源则与极米Z6X不同,它使用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能够实现1080P的分辨率和1100ANSI流明的画面亮度,在成像效果上比极米更亮,色彩更纯正,观感也更加舒适。

(峰米效果)

最后是音效方面。极米Z6X的音响是由哈曼卡顿进行设计调音,有着2×3W的功率,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作为一台3000元价位的卧室投影仪来说,这个功率有些低了,声音的穿透力会不太够,导致用户在看某些特效大片时,不太容易沉浸其中。

而在这一点上,峰米S5就做得很好,它的音响是由峰米联合世界著名音响品牌天龙设计打造,有着2×5W的大功率。而且得益于超高光效的激光光源技术,使得峰米S5的内部空间利用率得到了大幅提升,音箱的体积占比超过了30%,有130cc的超大音腔,为声波的震动提供了充足空间。再加上它支持Dolby+DTS双解码认证,还有着峰米自研FAA音效引擎的加持,足以实现声音上的全新进化,让播放出的声音更加震撼,听感更加澎湃立体。

纵览全文可以看出,哪怕同为卧室投影仪推荐款,极米Z6X和峰米S5一样存在较大差距。作为跨年礼物来说,还是峰米S5激光投影仪更为合适,性价比更高!况且目前它俩的价格都是2899元,所以跨年礼物该选谁,一目了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