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科技引领的目的是让用户生活幸福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12-30

随着时代发展,科技从未像今天这样影响着每个人的“幸福感”。因为科技,我们的通讯可以“随时随地”,交通出行可以“咫尺之间”,购物消费可以“跨越国界”......每一项引领科技的诞生,都能让用户的幸福生活更进一步。

立足新时代,“家”又会因科技有多少种幸福可能?在12月29日,一场由海尔智家与央视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幸福家”新年科技发布会,给用户带来答案。现场,撒贝宁、杨帆、月亮姐姐、邹韵等总台主持人齐聚一堂,通过脱口秀、战队比拼等方式,全方位测评了海尔智家“新时代幸福家”的科技力、智慧力和情感力。

时值海尔感恩月第7年,这样一场真听真看真感受的科技发布会,不仅是一场关乎“科技实力”的有力见证,更是一次关于“幸福生活”的重新诠释,充分彰显了海尔智家物联网时代的创新逻辑——科技引领的目的是让用户生活幸福。

新时代幸福家从何来?源于科技融入生活

诚如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所言:“‘为用户带来美好生活’是海尔智家的初衷和使命,我们坚信我们在做一件改变用户生活方式的、有意义的事情,让家回归简单而幸福,让用户感到便捷而舒适,享受到真正的智慧生活。”

那么新时代幸福家从何而来?关键在于“科技”。自工业革命以来,科技进步一直都是人们幸福感提升的主要来源。人们因灯泡的诞生而产生光明的幸福感、因电视的出现有了全家娱乐的幸福感、因洗衣机实现了释放双手的幸福感......然而,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要求的日益增长,科技创新的主体也不再只局限于产品,而是指向了人们的生活。

在发布会现场,随着一场撒贝宁与人工智能小优的“脱口秀式”对话,揭开了海尔智家物联网时代的科技创新逻辑,即聚焦于“人的需求”、倾听于人的心声、为人的衣食住娱生活做最优解。在撒贝宁与智慧家的交互中,能发现所有的科技创新都融入到了“场景化”的生活之中,这样的家不是由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一台空调拼凑而成,而是真正具备科技力、智慧力与情感力的“新时代幸福家”。

每一次科技引领,都让用户幸福更进一步

身处“用户决定创新”的时代,海尔智家的每一项引领科技突破,皆因用户。可以说海尔智家的科技发展史,就是一部用户幸福生活的迭代史。

在现场“科技之战”环节可以看到,在十年前我们很难想象冰箱可以在不牺牲容积的情况下,能与橱柜做到完美平嵌。而面对用户对一体化厨房的需求,海尔智家历经20万次实验创新“零距离自由嵌入式科技”,通过底部前置散热技术和双轴变轨铰链技术,将冰箱闪缝距离缩小为“0”。还有射流匀风技术,解决了用户使用空调时冷风刺骨不敢吹的难题;双子星智平衡系统自动矫正偏心,彻底解决洗干集成机SHUANG筒运行产生的噪音与震动问题......所有科技的硬实力,现场皆由不同大众评审做了直观验证。

那对用户而言,这些科技在生活中解决了什么问题?为了探寻这一答案,北京2022年冬奥会冠军徐梦桃专程前往海尔智家北京001体验中心,直观感受了海尔智家幸福家的“智慧力”。

在智慧卧室,睡眠“贫困户”徐梦桃发现,空调的送风科技成为了睡眠模式中的一环。在这里,智能枕不仅可以实时监测用户睡眠状态,形成完整的睡眠监测报告,帮助徐梦桃精准制定睡眠调整计划,还能在睡梦中联动空调动态控制空气的温度、湿度和净度,避免半夜被冻醒、热醒影响第二天的训练状态。

走进智慧浴室,热水器的科技变为智慧用水生活的一部分。随着“小优小优,我要洗澡”话音落下,海尔热水器便自动识别用户,为其调整到了喜爱的水温,当洗完澡走出浴室时,它还能控制客厅空调升高温度防止受凉。

在这些充满智慧的场景背后,有着智家大脑为用户带来幸福生活的“最优版本”,通过交互入口“智家大脑屏”,用户可以享受“一屏控全屋”的智慧生活体验。像空气解决方案不仅仅有“表面实力”,智家大脑也会通过识别气候特征及天气情况,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室内的空气状态,主动提供最适合的空气场景服务;饮食解决方案也能通过智家大脑,根据用户身体状态推荐健康食谱、生成膳食方案,并联动厨电烹饪轻松做大餐。

科技不仅连接幸福生活,也传递感恩之情

著名创新专家郎加明曾说:“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思路。”同样,科技创新这件事对于海尔智家来说,不止是其树立引领优势的手段,而更是帮助用户连接幸福、向用户传递感恩的核心路径。

科技是企业向用户传递幸福的介质,也是企业与用户建立深层关系、情感联结最稳固的通路。

正如徐萌为我们描述的幸福家的模样:“‘幸福’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但它一定是以人为本,从人自身出发的一种感受,或是人间烟火,或是星辰大海,‘幸福家’一定是千人千面的‘幸福感’。让科技有温度,让智慧有灵性,让用户拥有无感、无间、无界的美好生活就是海尔智家的心之所向。”

凭借这样的科技创新思维,海尔智家已有178项原创科技成为行业乃至世界标杆。如今,其在全球建立了“10+N”开放创新体系,汇集了100万+全球一流资源,全球研发人员超2万名,在科技成果引领的同时,也实现了研发布局、人才、投入等多维度的行业引领。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在海尔感恩月期间,海尔智家以一场发布会展现了在科技力、智慧力、情感力的行业引领成果,不仅诠释了其“以用户为中心”的不变初心,更再次印证了其持续引领的行业话语权实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