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通入选经济观察报2022数字化转型新锐企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1-11

创新没有终点,只有永恒的探索。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创新峰会圆满举行。峰会以“跨越边界 创新增长”为主题,数十位来自政府、学术和产业界的嘉宾齐聚,共同探索企业创新增长方法论。

2022年数字经济奔涌发展,技术变革迎来了新的希望之火。峰会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数字化转型百强榜”,安博通凭借“元溯”数据安全新品入选数字化转型新锐企业。

数据是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核心生产要素,驱动国家、社会、企业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数据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对企业数据安全提出了严格要求。

基于此,安博通推出了“元溯”数据资产监测与溯源分析平台,定位于数据摸底和数据资产优先级管理,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安全治理的整体目标。

一、数据深度可视,减少人工投入

“元溯”可以实时分析网络流量,识别还原各种文件,并进一步扫描文件内容,检测是否存在敏感信息,首先做好数据安全防护的基础。通过自动化技术,大幅减少人工处理数据的工作量。

面向整网视角,“元溯”实时监控数据资产的分布和流转,可回放敏感数据的移动路径。

二、数据分类分级,提高治理效率

进行数据安全治理前,除了要明确治理对象,还应当在海量的数据资产中,优先治理重要数据。“元溯”将数据分类分级作为关键一环,大大提高治理效率和投入产出比。

通过对全部数据资产的梳理,获取数据类型、属性、分布、访问对象、访问方式、使用频率等,以此为依据对数据进行分类分级,实现差异化安全管理。

三、数据多维关联,呈现动态关系

实时从网络流量中提取数据、用户、应用、设备四维信息,自动关联形成全息视图,呈现数据在网络中的动态互动关系。

通过镜像或代理模式采集网络流量,进行2-8层深度元数据提取。传统专业采集器,所跨越的层面基本在3-7层之间,和防火墙的跨度相仿,没有接触到数据层面,更不处理加密流量。“元溯”使用的全息采集器克服了这一局限,使数据实时监控成为可能。

四、数据溯源审计,定位安全事件

业务和数据场景愈加复杂,数据流动与用户行为时刻变化,在这样的应用场景下,传统的审计模式及溯源取证能力难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元溯”具备回溯审计任意时间段数据行为的能力,可还原数据流转的路径和范围,提供数据轨迹的详细信息。

当数据安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定位事件原因,提高响应处理速度。对数据无序出境、敏感数据泄露、访问权限不清、个人信息滥用等各类数据安全事件,做到精准溯源取证、快速界定责任。

安博通“元溯”数据资产监测与溯源分析平台在数据安全领域,安博通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支撑,为更多行业提供自上而下的数据安全治理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