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多诉求 PingPong福贸升级跨境收款新业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1-19

新年伊始,不少外贸企业从忙着“抢订单”转向“赶订单”。近日,阿里国际站发布2023年1月跨境指数,显示美国暴雪天气带动中国柔性定制类服装机会显著,尤其是防寒类服装外贸订单出口同比增长29%。在欧洲,家装翻新成热潮,中国建材商也将迎来更多商机。

WTO(世界贸易组织)等在内的国际组织均预测,2023年全球贸易会保持正增长,这意味着同期中国出口直接转入同比负增的风险可控。

全球需求趋缓、地缘冲突等继续对中国外贸仍构成一定逆风,加之2022年外贸基数相对较高,预计外贸出口同比增速中枢下移。但外贸出口也并不悲观,从国际机构预测看,今年全球需求整体仍有望保持适度扩张。同时,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外贸企业积极应对,稳外贸政策接续发力,预计外贸出口展现韧性。

同时也需要注意,B2B外贸出口具有货物量大、货款金额庞大、回款周期长等特点,已有的传统银行电汇(T/T)、离岸账户等结汇方式,并不能满足当下中小外贸企业的需求。

这时候,选对收款平台或工具就显得至关重要。比如,PingPong旗下的外贸B2B收付款产品——福贸就是不错的选择。

福贸不断推出解决企业痛点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已为众多优质的跨境电商B2B企业及外贸新业态企业提供包含跨境收付款功能在内的一站式外贸支付工具,为其打造全新的收付场景与体验,赋能外贸企业抓住数字贸易风口。

例如义乌某一从事定制化工艺品销售的企业,同时也作为主要从事定制化玩具出口的企业,该公司的产品类型丰富多样,迎合了欧美主流市场的需求,但众多海外买家偏向于使用信用卡支付,且现有的T/T电汇和PayPal收款从电子钱包提现到国内银行账户很不方便,这就造成了订单小额高频、区域广、碎片化的问题。

对此,PingPong 福贸作为一站式跨境电商和外贸商综合服务平台,在效率和时效性方面都可以为用户用心考虑到,搭建了智能的风控系统,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有效甄别交易资金的安全、合规性。完善的反洗钱、反欺诈智能风控体系,可以24小时监控交易及存在的风险。

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负责人表示,近期服装外贸升温,不排除受到短期突发偶然因素影响,但长期看存在必然性:随着国内商家对跨境电商平台的重视程度和运营能力不断提高,捕捉海外市场突发需求的敏感度和响应能力极大提高,因此总能第一时间“跑赢”他国竞争对手,获得市场红利。

面对商家对外贸链路的不断优化,PingPong福贸也为此持续升级,PingPong福贸结合市场采购项下中小微外贸客群的典型特征,二期产品着重设计调整了风控变量、优化了资金流转链路、迭代了产品使用逻辑,并研发了一套可视化的海外收款账户体系,客户可在后台直接查看资金轨迹,充分满足平台内客群合规全球收付、便捷资金管理、减少汇兑损失、保障资金安全等需求, PingPong福贸将继续为外贸商家提供安全便捷的收付款通道,打消商家后顾之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