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诚信:数字化时代,SSL证书如何保障信息数据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2-10

数字技术不仅是生产力工具,还极大提升人们工作和生活的便捷性和幸福感。但在数字化深入发展的同时,网络诈骗、信息泄露、钓鱼攻击等违法行为依然严重影响互联网经济的正常发展,企业网站尤其是关联用户敏感信息和资金交易的网站,时刻面临着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的潜在风险。

用户信息和数据安全关乎企业的未来发展,同时,维护网站信息安全也是企业获取客户信任进而达成交易合作的必备条件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企业需制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确定网络安全负责人,落实网络安全保护责任。

保护网站信息和数据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为网站安装SSL证书仍是全世界最有效的网络数据安全保护措施之一。

SSL全称加密套接字协议层,它位于HTTP协议层和TCP协议层之间,用于建立用户与服务器之间的加密通信,除将信息发送到指定的服务器外,其他任何第三方都无法读取该信息,以此确保所传递信息的安全性。

同时,部署SSL证书后,网站地址栏会显示HTTPS开头和绿色锁形标志,用户可以通过查看证书信息来确定网站的真实性,避免被钓鱼网站盗取个人信息甚至骗取财物,因而从网站安全和用户体验上来讲,HTTPS站点更为安全优质,也更利于用户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网站使用安全高速的HTTPS协议,能够提高网页加载速度,这使得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加载更快,实现低延迟和高吞吐量,优化用户体验,同时可提升网站SEO排名,也有利于企业提高获客率和销售业绩,这对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尤为重要。

数字化时代,社交通讯、工作办公、休闲购物、娱乐游戏、投资理财、医疗健康等领域都需要互联网深度连接,通过网络进行交易以及通过数据分析问题都已经成为一种习惯。SSL证书通过加密算法和严格的认证机制,帮助企业网站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和敏感数据,构建网络安全防线,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安全合规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天威诚信

天威诚信是国内可信网络安全认证服务商,依托服务于全行业超过95%的大客户经验,长期为国内企业提供DigiCert、Entrust、GlobalSign、vTrus、Geotrust等全球可信的全类型SSL证书及证书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以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和可靠的CA运营机制为保护网站信息安全,守护数字世界秩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