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云计算?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2-20

相信大多数人对云计算或者是云服务的认识还停留在仅仅听过这个名词,但是对其真正的定义或者意义还不甚了解的层面。甚至有些技术人员,如果日常的业务不涉及到云服务,可能对其也只是一知半解的程度。首先云计算准确的讲只是云服务中的一部分,云服务的定义相对更广一些,他包括在云平台上提供的各种服务,而云计算服务只是众多服务中的一项。

那么为什么要开这个内容的分享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未来云服务会成为人们未来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我们对网络,对科技的依赖一样,只要我们存活在科技的世界中,那么它就像水和空气一样是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那么通俗点怎么说呢?其实,云化就是把每个人手中的独立资源集中起来,放在一个地方进行统一管理,然后动态分配给每个人使用。而云计算,就是把计算资源集中起来,这个计算资源,包括CPU、内存、硬盘等硬件,还有软件。

云化,集中化,是不是有点像人民公社的大锅饭?

换句话说,云计算就是让用户使用互联网来使用在云端的应用,数据,或者服务。不同的用户,接入到云,获取资源这些应用,数据,或者服务,就是云计算的资源。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需求,借助第三方,可以把一些共同的需求通过网络放在第三方。

可以把计算扩充一下。比如说存储。假设很多人想要不定时地看同一部视频。正常来说,都要保存在每个人本地的硬盘上,才能满足每个人不定时的观看。如果借助网络,只要保存在一个服务器上,有人想要看去下载即可。就是共享存储。

再把云的概念扩展一点,比如生活中的交通。很多人想要从A到B地,每个人如果都需要单独坐小汽车去的话,资源就很浪费,如果共享一辆汽车,就是云交通,资源就会节省很多。云计算的狭义个人理解是指计算能力的共享,通过第三方,使得计算能力统一放在一个地方。

RAKsmart可提供稳定性强、弹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好的T级数据中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