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传神语联上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2-23

近日,工信部对外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由传神语联建设的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语言区块链经评议成功入选,同入选案例还有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蚂蚁集团、航天信息等机构、单位和企业。

(图片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截图)

据悉,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自2022年8月开始征集,历经4个月时间,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参与,经层层考核61个具有较高技术水平、较强代表性和明显行业或区域特色及成熟商业模式的区块链项目最终脱颖而出。传神语联打造的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语言区块链是“创新技术及产品”仅有的十个典型案例之一。

区块链技术在当前数字化时代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价值意义,而正确地拥抱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语言服务行业高效运转、提升整体品质。传神语联深耕语言服务行业近20年,长期聚焦语言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应用,构建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语言区块链平台,把语言服务行业的数据、信息、经验智慧、技术成果资产化,并通过区块链建立译员的信用资产和语言资产,形成可信的共享及价值流转体系,打通传统模式下行业内部壁垒。

目前,传神语联已解决复杂数据的区块链存储技术、海量数据确权技术等区块链关键技术,完成从语言技术层、语言资源层、区块链基础层的整体架构搭建,形成了“言值录”“孪生译员”等产品。

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数据存储和确权技术,传神语联实现了对译员翻译成果加以确权,对译员的数字资产进行保护和利用,以提升行业信息和资源的流动性。

另一方面,传神语联打造的语言区块链从技术层面建立了行业信任机制,让更多的语言服务企业、机构甚至个人都积极参与进来。比如,传神语联为每一个语言服务人才都构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记录译员行为数据,可以真实反应译员能力和诚信,构建起了企业和译员之间的信任体系。这样不但帮助译员建立和传播个人品牌,而且企业也可以快速找到可信赖的译员,降低辨识成本,提高行业效率和准确度。同时,传神语联打通了行业内部不同实体之间资源共享和协作的壁垒,将更加有利于把语言服务行业原本高度分散的资源进行整合,从而促进整个语言服务行业进行广泛的生产关系变革,形成共建、共享、共创、共赢的新生态。

在数字时代,语言服务行业更将借助新技术拥有无限的空间和可能性,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语言服务行业更深远的意义是对丰富多样的语言文化的留存、普及和传播具有与时俱进的重要作用。

未来,传神语联将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不断推动区块链落地语言服务新场景,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应用案例,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