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第二成长空间 石头科技官宣发布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2-24

近日,在石头科技上市三周年之际,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公司董事长昌敬的一封公开信并正式宣布,公司经过36个月自研了“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会应用在即将推出的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上。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采用的烘干技术主要分为冷凝式和热泵式两种。采用冷凝式技术的产品通常价格较低,但由于其采用高温持续对衣物进行加热的烘干方式,对衣物的纤维以及色彩存在一定程度的损伤,容易造成衣物缩水、褪色以及变薄等一系列问题。采用热泵式技术的产品烘干效果较好,但售价通常在万元以上,且产品尺寸较大,难以在普通家庭中普及应用。

而石头科技自研的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兼具以上两种技术的优势。“分子筛”是一种主要由硅和铝通过氧桥连接而成的铝硅酸盐材料。由于其具有强大的吸附能力,分子筛以除湿转轮的形态被广泛应用于高精尖的实验室、电池厂、半导体芯片厂中,做为专业除湿的解决方案。采用该技术,洗完烘干的衣物不仅能直接穿用,更因低温烘干的特性,可以更好保护衣物。

作为石头科技在智能硬件领域的跨越式技术突破,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已获得中家院权威认证,拥有真丝羊毛洗烘双认证,真正为用户提供有效便捷的“洗+烘+护”专业衣物一体化解决方案,带来更极致的洗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石头科技也宣布,这项革命性的创新会应用在即将推出的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上。这对于石头科技来说,随着其将扫地机的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逐步迁移到洗地机及其他智能家电新品类,该公司有望打开第二成长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