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2-27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 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 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 5 000 ,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随着“双碳”目标和零售行业可持续、数字化需求的出现,汉朔从产品研发、方案部署、供应链和物流搭建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动实现更为低碳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通过与微软的战略合作,汉朔在全球部署了数百个SaaS服务器。截止目前,汉朔全球SaaS系统管理的电子价签已超过5000万片。相较于传统的企业本地数据中心,SaaS系统在能效方面提升了93%,碳排放量减少98%。同时,通过应用微软Azure的服务,汉朔能够监测并分析云端工作负载所带来的碳影响。据统计,随着云端管理设备数量的大幅增加,汉朔在2022年的碳排放量较于上一年同期约减少40%,也为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低碳的管理服务。

除了为客户提供更加低碳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汉朔也在以多种形式提升产品的可持续性,包括延长电池寿命,回收、处理电子价签,以此减少智能硬件产品对于环境的影响;同时也对部分产品进行回收翻新,给予电子价签第二次使用寿命,利用废旧价签进行回收翻新的碳排放量仅占制造全新电子价签的20%。汉朔电子价签已获得RoHS(关于限制在电子电气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和WEEE(电气和电子产品废弃物)认证。据相关机构统计,汉朔产品的可再生率为 75%。

多种精细化场景方案,满足多样零售业态需求

基于电子价签系统,汉朔今年新推出测温价签、定位价签和应用于DIY家居杂货场景的新型价签解决方案,旨在为更多零售细分场景提供全面数字化服务。测温价签解决方案实现对商超环境温度的精确监测,精度可达±0.1℃;零售商可通过APP实时查看各级门店上报的温度记录,通过邮件接收温度异常报警信息,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降低食品变质和损耗概率。同时,全自动化监测和上报温度,可帮助门店降低人力成本投入。测温标签也可以与电子价签统一部署,无需另外安装基站,减少门店维护和配件成本投入,也进一步降低人工运维和本地部署的碳排放量。定位价签针对门店产品位置与陈列图不符、人工检验陈列位置成本高、员工与顾客寻找产品效率、体验差等问题给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实时数据采集,精度达厘米级,易于部署和维护。另外,应用于DIY家居杂货场景的新型价签解决方案则帮助零售商解决DIY业态中场景、货架与产品应用适配等问题,再次优化了零售门店的服务与消费体验,为零售行业智能化、低碳化、数字化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更强性能更高能效比,新一代HiLPC带来超凡体验

本次EuroShop展会期间,汉朔再次向现场与会嘉宾展示了全新一代HiLPC(High-density Low Power Cellular Network)无线通信协议(下称“新一代HiLPC”),在新一代HiLPC的加持下,电子价签通信速度将大幅提升,更新速度可超过60000片/小时/基站,支持即装即绑的快捷安装方式。应用新一代HiLPC,可支持千万量级设备的集团型客户,实现跨门店价签全天候实时无阻塞更新,加强客户对多门店的管控能力,充分满足拥有海量智能设备的大型连锁商超对于信息实时性和设备集成管理的需求。自此,汉朔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在节省纸张耗材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能效比,有效帮助零售行业实现低碳数字化转型目标。

汉朔高级副总裁、全球销售总经理李良衍表示,汉朔正在积极推进以绿色科技为核心的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通过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使客户与合作伙伴感受到数字化技术对于行业提高能效方面的积极作用,由此实现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使用,加速行业向智能、低碳、可持续化转型。

多年以来,汉朔作为全球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的领跑者,不断创新和优化,为零售行业提供了优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如今,伴随着各行业迈向绿色智慧融合的新时代,汉朔也将持续探索,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在零售全场景下创新应用,为行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