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2023年,哪些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你该关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07

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进入“深水区”。

数字技术驱动新一轮的商业变革,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以数据为基础的智能决策,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路径。

但现实中,诸如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简单叠加,已经不能满足传统垂直行业的需求,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一方面,传统企业已经认识到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性,着手制定数智化转型的战略及计划,但仍存在着对数智化转型认知不全面、策略不明确、执行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诸多问题;另一方面,市场上数字化转型产品种类繁杂,需求方难以全面了解产品在性能、安全、互联互通、自研创新等方面的能力,这在相当程度上阻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展。

2023年,数字化转型将面临哪些趋势?数据要素、元宇宙、Web3.0、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超级应用、平台工程等新技术新概念如何深度赋能实体经济?最重要的,行业里有哪些真正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的产品和服务是值得企业关注和应用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布了“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行动”,并于近日隆重召开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度峰会”。

会上,深度展示了“铸基计划”在金融、电信、财税、双碳等领域数字化转型的研究成果,并联合行业、企业对2023年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探讨,为产业发展提供参考。

与此同时,中国信通院还发布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百望云因为财税数字化领域的累积优势,成功入选“全景图”,说明百望云财税数字化产品在运营成本、管理创新、服务质量、用户体验、安全防护等多方面符合企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可带动财税数字化产品与应用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帮助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通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始终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进行强有力支撑,为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为更好引导各行各业数字化建设,服务产业界更高效推进数字化升级,中国信通院于2021年推出“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推进专项行动”;2022年,中国信通院启动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的编制工作,围绕数字化转型中的产品及服务进行构建,充分展示产业各方优势,打造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服务名录及行业标杆,帮助用户更好地获取数字化的产品技术支持和应用服务。

通过《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中国信通院对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产品在功能、性能、安全、自研度等方面的进行了严格测评,包括企业访谈、现场走访、专家评审等主、客观方式,百望云自2022年中开始向信通院进行“铸基计划”的申报,经过多重环节的评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标杆。

百望云以数字化“票、单、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以服务企业财税数字化为起点,通过为包括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核集团、中国平安等2000家集团型企业、千万家成长型企业提供票据合规管控、智慧财税服务、数字化财务供应链、数据科技服务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构建起全场景、全链路、全维度数据系统,实现精准营销、卓越供应、合规财税、快捷费报、智能决策,通过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带动整体组织效能的提升及有效风险防控,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目前,百望云的用户已覆盖银行保险、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能源化工、地产建安、电商新零售、生活服务等18大行业,惠及3亿C端消费者。

市场的认可固然来源于产品的功能、性能、自研度,但数字时代,需要兼顾的还有安全。

百望云非常注重在推进数字化过程中保障信息安全,积极参与票单证数字化中涉及安全可信、业务流程、法律及行业规范等标准的制定,已在国家税务总局电子发票标准、国务院办公厅电子印章标准、自主可控OFD版式文件标准、财政部电子票据标准、交通部电子运单标准、国家档案局电子档案标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产品等领域参与标准制定及实现产品遵从。

“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大会”表示:2023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大会希望通过链接数字化转型的供给方和需求方,助推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百望云也希望在中国信通院的指导与合力下,继续坚持“链接商业企业,让交易更简单”的使命,进一步创新技术、迭代产品、优化服务,与企业和生态伙伴携手共赢数字新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