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大涨355.10%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4-21

4月19日,蓝色光标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7.74亿元,同比增长25.60%;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大增355.10%,一季度业绩表现出强劲复苏势头。

“我们非常有信心,让蓝色光标的收入与经营性利润延续第一季度的态势,为千亿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蓝色光标CEO潘飞在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所期望的蓝色光标,是一家有规模、有收入质量、有想象空间的营销科技集团。这其中,收入规模是我们最不担心且最不惧挑战的目标,而在收入质量和想象空间上,生成式AI与元宇宙为我们创造了绝佳的土壤。”

AI²探索全新商业模式

作为率先布局元宇宙、AIGC等创新业务的营销科技企业,蓝色光标加速推动新技术与营销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推出了苏小妹、K、虚拟国风音乐女团吾音等虚拟IP,MEME数藏平台,以及蓝宇宙等虚拟空间,构建了完备的元宇宙生态。AIGC的火爆,促使智能世界加速到来。AI的快速发展进化将会给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营销行业首当其冲。虚拟IP拥有美丽的外表,AIGC生成有趣的灵魂,AIGC+IP双轮驱动,将会给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而这也正是蓝色光标的战略性机遇。

对于以生产商业内容为核心的蓝色光标而言,面对彻底的基础建设应用革命,蓝色光标发布新的战略:AI²,即All in AI!尽蓝色光标之所能,借人工智能的颠覆浪潮,全力推动蓝色光标成为智能营销时代的领军企业。

根据这一战略布局,蓝色光标将加速拥抱巨头,探索全新商业模式。与微软、百度、阿里巴巴等领先的科技公司广泛联动,在具备AI能力的New Bing浏览器上提供出海营销服务,申请成为Azure营销ISV,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开发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等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内容生产结构与营销场域形式,持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全员开启“人+AI助理”模式,推动AIGC全面应用

当下,AIGC相关技术已逐步应用到内容创意领域,未来将大幅提升创作质量与创作效率,并进一步降低内容制作门槛,促进营销商业模式发生根本性变革。对此,蓝色光标将在内部推动AIGC全面应用,推动组织变革,全员开启“人+AI助理”的工作模式,让新工具完全渗透到日常工作场景。

此外,蓝色光标将加大投入,打造BlueFocus AIGC矩阵,赋能、提效、重塑不同营销场景。目前,蓝色光标已发布多款AIGC产品,包括分身有术、蓝标智播、创意画廊、销博特“创策图文”以及“萧助理”。在AI技术的加持下,蓝色光标通过既往经验对AI模型进行训练,在文本、图像、语音、视频等方面实现多领域的AIGC内容创新应用。未来,蓝色光标将继续强化AI在垂直行业的训练与应用能力,打造AI+内容的新型生产方式,实现为公司员工赋能的同时,也为更多客户提供智能服务。

随着2023年经济整体复苏,各行各业加速回暖,蓝色光标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业绩增长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同时,快速发展的AIGC技术展现出巨大的商业化潜力,其快速反应能力、生动的知识输出,丰富的应用场景,在各行各业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蓝色光标约90%的工作都和内容生成息息相关,AIGC在内容生成方面的巨大想象空间将会使蓝色光标所有业务受益”,潘飞表示,“AIGC技术迭代所赋予的历史性机遇离营销更近、离蓝色光标更近,我们将会再一次迎来高质量指数级增长。”

以下,附上蓝色光标CEO潘飞先生致投资人的一封信: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