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季新品发布,添可再一次诠释了品牌不设限发展价值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4-22

智能家电是当下最热门的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智能家电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清洁、烹饪等功能,还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以其高端智慧生活电器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4月20日,添可在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又一次以极致产品创新力引领清洁家电领域技术革新趋势。添可不仅与中国航天太空创想达成战略合作,带来飘万Station智能吸尘器与芙万Chorus智能洗地机两款尖端科技产品,更在智能烹饪领域以食万数字美味生态解决中餐标准化这一世界级难题,交出完美答卷。这些动作无疑展现了添可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创新实力和前瞻眼光。

添可新品发布会:三大亮点彰显智能家电新高度

本次添可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大核心亮点,分别是飘万Station智能吸尘器、芙万Chorus智能洗地机和食万数字美味生态。这些都是添可在其领域的创新之作,具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潜力。

飘万Station智能吸尘器,是添可与中国航天太空创想联手打造的空间站级清洁神器,其能够自动完成对接、开舱、集尘、清洁、充电等一系列操作,让用户轻松享受无尘生活。这款产品还配备了添可独创的iLoop智能感应识污技术和Zero Tangle滚刷防缠绕技术,让清洁更加便捷、高效。它是吸尘器行业的领先产品,也是添可与中国航天精神深度契合的强势体现。

芙万Chorus智能洗地机,是飘万Station的升级版,不仅拥有飘万Station所有的强大功能,还能够实现“洗地顶配”,在芙万3.0的超强配置之上,搭载了全新Extra-wash净澈洗自清洁系统,可实现更加高效的清洁。它还采用了独家的滚刷盖升降技术、UV除菌技术以及全新形态的软包电池技术,让清洁更加卫生、安全,续航更加持久、稳定。

食万数字美味生态,是添可破解中餐标准化这一世界级难题的解决方案。具体而言,在这个生态中,添可用“工程师思维”去解构中餐的美味要素,将曾经模糊的概念变得具象化、精确化、数字化,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论。而为了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数字美味生态带来的“简单、好吃、快”的美食体验,添可还推出普惠性产品食万3.0 SE——拥有智能5味投料,环绕IH立体加热系统;智能自烹饪与蒸汽自清洁,LCD大屏实时视频语音引导。与此同时,烘万以“蒸、烤、炸”一体的智能集成与食万强势互补,研发理念依旧承袭于数字美味生态,智能教学指导可以让用户随时轻松做出理想美味。

整体而言,添可推出的飘万Station智能吸尘器、芙万Chorus智能洗地机、食万数字美味生态这三大产品及服务,满足了用户对清洁、烹饪等各方面的需求。而产品服务背后,也离不开添可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

产品背后,添可如何引领消费需求式创新发展?

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其持续发展的奥秘在于坚持创新。添可创始人钱东奇认为,创新可以分为大创新和小创新,大创新往往指的是赛道足够大、创新难度足够大的增量可能;而小创新指的是在细分赛道有市场空间的、创新难度存在一点差别的迭代。如果一个企业能容纳几个大创新,可能不太现实,但只有小创新又不够酷,小创新和大创新的步调结合,才能稳中求增长。而添可坚持创新背后,是其强大的研发实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全球化的视野。

研发方面,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以及原始的科技创新能力,添可拥有全球近千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近300项,并参与国际吸尘器行业标准制准,先后成为洗地机行业首个团体标准T/CHEAA 0018—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及标准T/CAS 551—2021《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的起草单位之一,以双标准制定者身份,引领行业正向发展。另外,添可还拥有国家认定的实验室,为产品研发提供巨大助力。

市场洞察方面,添可认为,消费者的需求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不管是什么样的技术领先,都绕不开消费者的本质选择。多年以来,添可主要根据用户使用反馈、更多元的应用场景需求,实现了从家居清洁到厨房烹饪、从个人护理到健康生活的不设限发展,打开了企业发展的更大的业务版图,进而也扩大了市场规模。

全球化发展方面,添可没有局限于国内发展,而是以全球化发展战略为引领,持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目前,添可在海外市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已披露数据,2022年上半年,添可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增15.9%,占收入比重27.7%。其芙万系列也先后斩获美国IDEA 2022设计大奖、CES 2022科技创新奖等殊荣,以添可核心产品身份亮相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2),更帮助添可多次成为美、德等多个国家亚马逊平台品类销量冠军。而添可也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海外优异的表现被央视点赞为“国货之光”。

“生活白科技,居家小确幸”,在以智能科技创造梦想生活理念的指引下,添可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实力。不过,随着用户需求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加剧,添可该如何继续保持向上发展的态势呢?

多品类、多渠道、扩市场,添可向未来踏实迈进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洗地机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达105亿元,增速81.03%。而2019-2022年我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由200亿元增长至322亿元,洗地机市场规模占清洁电器市场规模的比重由0.35%增长至32.61%。行业利好也吸引了诸多家电品牌的踊跃入局,发展队伍迅速壮大。

显然,在这样的背景下,添可面临多重机遇和挑战,而其后续发力也主要围绕产品、渠道、市场等方面展开。

一方面,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添可将不断拓展新的品类,以满足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需求。除了已经推出的芙万洗地机、智能料理机食万、智能吹风机摩万系列产品外,添可还在不断研发新的智能家电产品,如布艺清洗机Spotee 、智能空气净化器等。这些产品都是基于用户痛点和市场空白而设计的,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竞争力。同时,添可也在不断完善其产品生态体系,通过物联网技术和智能设备,为用户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例如,食万生态体系就包括了食万3.0智能料理机、食万净菜、添可生活APP三大板块,实现了从食材准备、智能烹饪到自动清洁的闭环管理。这些举措都体现了添可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和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响应,也为添可在多品类领域打造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一方面,添可将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渠道对于新兴家电产品销售的重要性,继续贯彻“线上+线下”多元化渠道模式,以提高产品曝光度和销售转化率。目前添可在渠道经营上优势显著,据奥维云网(AVC) 数据显示,2023年1至2月份,添可线上销额占比49.93%,销量占比44.41%;添可洗地机线下销额占比54.67%,销量占比53.57%,稳稳占据行业半壁江山。而未来,添可也将继续发力。在线上渠道方面,添可将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迭代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巩固其在洗地机、料理机等品类的线上市占率份额。在线下渠道方面,添可将进一步加强对线下渠道的建设,以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实际体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RCEP的正式生效,添可正稳步推进在印度尼西亚等RCEP成员国市场的开发,海外版图还在持续、稳步拓展中。

总体来看,添可通过多品类、多渠道、扩市场战略,实现了快速而稳健的发展,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势能。未来,添可将继续秉承“以智能科技创造梦想生活”的品牌使命,与整个行业共同推动智能家庭时代的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添可有望引领智能家电行业的新一轮变革。

来源:松果财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