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一步实现云就绪,青云云易捷为国产虚拟化提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5-17

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速推进,数字经济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根据《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 2022 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 50.2 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占 GDP 比重提升至 41.5%。

云计算是数字经济发展所必需的基础设施之一,为数字经济提供数据存储与处理、大数据分析、创新应用等多方面支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在云计算中,虚拟化技术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技术,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重新划分 IT 资源,能够实现 IT 资源的动态分配,灵活调度,跨域共享,提升 IT 资源的利用率和运行效率。

中国虚拟化市场的挑战

2023 年 2 月,国务院发布《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规划》明确提出数字中国建设的“2522”整体布局框架,即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并且提出到 2025 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在中国,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也在不断普及和发展,不仅应用于互联网、制造、建筑和电信行业,而且覆盖了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政府、金融、电力、医疗和教育等领域。

例如,在金融行业中,虚拟化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可大幅降低服务器成本,并提高金融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医疗领域,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数字化医疗系统的关键技术之一,优化了医疗数据管理和电子病历的使用。

2016-2021 年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

(单位:亿元,来源:计世资讯 CCW,根据市场可查信息的估计数值)

同时,中国虚拟化市场长期由国外厂商占据较高份额。当行业领先的虚拟化技术服务商宣布暂停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所有业务运营活动,包括销售、支持和专业服务,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之时,也敲响了警钟,技术业务的动荡,可能会对数字经济时代的用户带来不可忽略的影响和损失。

夯实数字基础设施,虚拟化的国产之路

作为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的信创产业,涉及到的行业包括 IT 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产品等,助推国家经济发展。2019 年我国提出发展信创产业,随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2020 年作为信创发展元年,国家一连颁布五项政策对信创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相关规定。2022 年开始政策重点提及“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国家信息化。同时,在地方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各地的集成电路、云计算、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领域将进行国产品牌替换。

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趋势的深化落地,在“性能+安全”双重需求的驱动下,自政府、金融、电力等国外虚拟化厂商传统高占有率行业开始,到航空、教育、建筑、房地产、运输等领域,已经陆续出现迁移转型的案例。

比如,很多 VMware 中国用户都已经行动,开始寻找可以替代的产品,要求既能纳管之前的架构,又要在一定时间期限内实现全面的国产化替代,性能还要跟此前不相上下。

10+ 年沉淀,自主创新的虚拟化

经过 10+ 年的技术和实践沉淀,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坚持自主创新、中立可靠、灵活开放的理念,坚持核心代码自研,以顶尖的技术实力构建起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构筑坚实的数字基石,实现全场景自由计算,为数字化创新添加“云动力”。

其中青云科技推出的超融合云基础设施——云易捷能够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于 IT 基础架构高性能、高可靠、可扩展、简单易用的需求,实现更快的业务响应、更高的灵活性与更低的运营成本,助力企业一步实现云就绪。

青云云易捷产品架构

企业既可以采用青云云易捷将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安全虚拟化等在通用 x86 架构上实现,满足简单便捷、安全可靠的云化部署和数字化、国产化转型需求,又可以采用云易捷融合 vSphere 虚拟化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支持新资源池和原有资源池统一纳管,贯通新旧架构数据和资源共享,逐步实现国产替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