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就可以搭建ChatGPT网站,体验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5-24

最近,UCloud优刻得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轻量应用云主机(ULightHost),这是一款轻量级的云服务器产品,它将云服务器资源打包成开箱即用的产品套餐,提供便捷高效且高性价比的云端构建服务。

我试了一下,用UCloud优刻得轻量应用云主机,可以搭建和体验当下最火的ChatGPT。下面就是体验经过:

第一步:开通一台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

选择ChatGPT-Web应用镜像,地域勾选海外,挑选一个心仪的云服务器套餐

第二步:登录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关联OpenAI API key

查询公网访问时需要验证的Secret Key:cat credentials.txt

第三步:浏览器访问公网IP地址

验证Secret Key,就可以开启专属的ChatGPT网站!

当前,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ULghtHost)已正式开放公测,并在曼谷、新加坡、洛杉矶和东京 4个海外地域,上线了6个高带宽流量包套餐。在控制台,选择你需要的套餐就可以了。

查看了下UCloud官网关于轻量应用云主机的介绍,发现还有以下特点:

在使用场景方面, 普通云主机在具备灵活弹性等云计算产品特性的同时,也涉及VPC、EIP及安全组等众多云计算高阶概念和功能。在使用过程中,也需要用户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能力,来进行复杂的参数配置,对小白用户来说有很多学习门槛。因此,更适用于高并访问网站、大数据、大型游戏、中重载业务等领域。

而相较于普通云主机,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更加简单、易用,更适用于个人开发者、跨境电商、中小企业等群体的应用需求,跨境店铺管理、海外独立站、博客、论坛、资讯等各类网站以及云盘开发测试环境、学习环境等 轻量级、低负载且访问量适中的业务场景中发挥更多价值。

在使用体验方面 ,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提供了独立且简化的控制台,包含了宝塔、WordPress、ChatGPT-Web等丰富的应用镜像,同时支持网络、磁盘等自动化配置,无需搭载运行环境和专业技术支持,新手用户也能轻松上手。

在计费模式方面 ,普通云主机往往需要用户先自行配置计算、网络、存储资源,且分开叠加计费,总使用成本相对偏高。而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则采用了计算、网络、存储“套餐组合”的计费和售卖模式,方便用户根据实际的内存和带宽需求,快速选择高性价比的上云套餐。

整体来看,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的定位确实更适合中小企业和个人,新手和价格友好型,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搭建自己的网站看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