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数帆发布Wave+生态成长计划,首批与18家伙伴达成合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5-24

5月23日,网易数帆召开CodeWave生态发布暨伙伴招募峰会,共有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网易数帆发布Wave+生态成长计划,并与18家首批生态伙伴达成合作。双方将以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优势,推进“AIGC+低代码”在软件生产端的应用,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门槛和成本,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Wave+生态成长计划发布

低代码进入上升发展期 网易已全面上线低代码平台

相关数据显示,从2016年-2022年,中国市场低代码/无代码融资次数呈整体上升趋势。同时,中国低代码/无代码产品的市场规模正在逐年上升,到2025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115.4亿元。

“从行业整体来分析,中国低代码(包括无代码)市场正在处于上升期。”甲子光年管理分析师刘瑶受邀参加峰会,并在会上表示:“中国低代码(包括无代码)产品市场已经度过早期的技术与商业化模式的探索期。随着产品能力的快速进化,低代码已经开始逐步接手企业核心业务系统的开发。”

这一观点也在网易公司内部得到验证。目前,网易公司已经全面上线低代码平台,覆盖传媒、互娱、电商等业务,并在组织绩效、技术保障、业务增长、创新引领等场景中应用。

同时,今年4月,网易数帆在业界率先推进智能大模型与全栈低代码融合的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将通用软件开发工具实现代际升级。借助融合AIGC,网易数帆也再次降低企业应用低代码进行开发的门槛。

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网易数帆总经理汪源在会上表示,融合智能大模型的全栈低代码已成为网易ToB战略布局的核心。在行业上升发展的关键时刻,网易数帆计划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软件研发的全链路智能化覆盖,在各大行业核心场景落地,最终推动降低研发门槛,增大软件人才规模,实现软件人才供给侧改革。

网易数帆发布Wave+生态成长计划 打造三大样板间

此次峰会上,网易数帆宣布将通过与商业伙伴、产业伙伴、高校伙伴合作,挖掘行业应用价值、共推产业新发展、共育软件新人才,推动低代码更广、更深应用。

在商业伙伴方面,网易数帆推出Wave+生态成长计划,提供最高2亿元的共创基金和最高5000万元的市场支持基金,招募战略合作伙伴、分销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交付合作伙伴。网易数帆同时提供开发支持、专业认证,将在未来5年内赋能1万家合作伙伴,推动增加10万个就业岗位和培育100万个开发者。

网易数帆CodeWave业务中心总经理张翰文表示,网易数帆将在未来面向客户场景打造“三大样板间”,为企业打造开箱即用的极致体验。“网易样板间”,展示通过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可搭建的高复杂应用;“共创样板间”,共创、丰富面向客户场景的各项样板应用;“严选样板间”,通过搭建低代码开发资产市场,积累优质资产。

首批18家生态伙伴

首批生态伙伴现场授牌

目前,已有18家企业加入Wave+生态成长计划。战略合作伙伴中软国际解放号副总裁韩鹏在会上表示,双方在产品和服务能力方面有独特的互补优势,网易数帆在提升软件开发效率、解放生产力的目标和决心与解放号的初心高度匹配,并且网易数帆重视工具的研发和应用,在利用工具提升自身业务效率方面经验丰富且技术沉淀深厚,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架构开放灵活,不绑架客户,重视生态开发伙伴的效益提升,这些优势是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重要基础。

中软国际解放号与网易数帆通过本次合作,将紧抓AIGC变革与数字经济发展双重机遇,通过技术共研联创、培训赋能、联合营销强化竞争力,围绕AIGC及低代码应用,在产品/平台、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共同加速政企市场合作落地,为双方联合共建更多广泛市场,实现“平台+服务”生态共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