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行业如何准备迎接企业“私域GPT-X”?_赛博威_营销一体化双A模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7-20

2023上半年,ChatGPT无疑是最热话题,热潮席卷全国,成为“答案之书”。在各大行业交流场合中,ChatGPT也是绕不开的话题。

在“聚焦数字创新,赋能三品行动”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上,作为受邀参加企业,赛博威数字营销产品研发部总监孙中华发表了《快消行业如何准备迎接企业“私域GPT-X”》 主题演讲,与数百位数字化转型专家、行业领袖共探企业私域数据资产沉淀与应用。

ChatGPT 还是“私域GPT-X”?

孙中华分享道,ChatGPT的到来,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给全世界带来了效率革命,为人们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生活体验,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如果回归到企业本身,ChatGPT目前主要基于公域数据,对于企业私域数据这一块属于空白阶段。对企业的运营决策管理,ChatGPT还不能给出它的答案,针对运营决策管理,企业更需要的是“私域GPT-X”。私域数据是企业内部数据,包含OA、ERP、经销商、营销、渠道等多业务版块数据,企业只有沉淀有效的私域数据资产,才能够通过数据分析获取经营策略、洞察生意异常与机会,构筑企业发展竞争壁垒。

快消行业 如何准备迎接企业“私域GPT-X”?

 

面对这样的趋势,快消行业如何准备迎接企业“私域GPT-X”?孙中华在演讲中用赛博威营销一体化双A模型给出了答案:一是搭建并打通相关系统(Application) ,二是通过数据洞察分析(Analytics)实现企业 私域数据 资产沉淀及数据智能分析,推动企业数据商业化应用。 助力企业打破信息孤岛,建立企业私域数据体系。在提升不同职能和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建立创新及技术驱动的业务模式的同时,通过智能数据分析,激发企业营销链路数据价值,辅助战略决策,推动整个价值链智慧创造,助力实现业务可持续增长,为未来接入人工智能做好准备。

加速推进企业运营管理数字化建设

孙中华表示,“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很多企业也做营销相关的系统搭建,但是在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一是系统分散、二是数据颗粒度不高、三是数据真实性和质量无保障。”

孙中华在现场通过TPM营销费用管理、SFA销售能力自动化、DMS-经销商管理对企业营销费用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业务行为数字化能力、经销商管理等方面,说明赛博威双A模型是如何助力企业建立起全链路的营销费用管理,完成企业运营管理相关的数字化建设,提高企业费用管理颗粒度,把握数据真实性,减少费用浪费,提高费用投资效率,提高业务效率。

“营销费用占大部分快消企业营业额15%-30%,这是一笔庞大的投资,所以这笔费用全链路的精细化管理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这些费用数据背后蕴藏的价值巨大。”

孙中华强调, 营销链路数字化建设是为企业未来接入人工智能 首要、 基础的一步,助力企业建立营销费用管控能力,让每笔费用都可把控、可追溯,实现企业营销数据资产沉淀,为未来业务赋能。

洞察数据价值

用数据辅助战略决策

“完成了第一步数据沉淀之后,下一步就是洞悉这些数据背后蕴藏的经营策略和市场趋势,实现数据的商业化应用,让数据发挥价值,反哺我们的业务发展。”孙中华表示,“随着企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推进,企业各营销链路产生大量数据,数据来源复杂,所以我们第一步就是集成各系统数据,完成数据清洗,筛选出有效数据,形成企业私域数据资产。”

孙中华分享道,赛博威双A模型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收集、处理、分析技术和模型,整合多平台、多系统数据,汇集线上、线下数据,经过数据筛选、清洗完成企业私域数据资产沉淀,实现核心数据统一视图管理和数据共享。最终以成熟的分析模型搭建业务洞察报表系统,助力决策层快速洞察生意异常或机会,辅助战略决策,推动企业数据商业化应用,为未来市场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助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产品Demo模拟数据)

针对分析模型,孙中华提到:“目前我们通过成熟的分析模型能够快速形成这样的报告。在现阶段,报告还需要人去解读,那未来的人工智能是这些模型训练完了之后,你只需要提出相关问题,就可以得到答案。”

赛博威数字营销一体化双A模型,聚焦营销、零售、渠道、决策分析、线下数据汇集、线上数据汇集,为众多世界500强 快消企业新品上市成效 洞察、门店生意提升、 私域会员 运营、活动优化、经销商渠道管控、生意机会洞察等营销环节赋能,助力企业营销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商业理念。

新品研发协同平台

助力企业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演讲尾声,孙中华分享了最新的市场趋势,孙中华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快消品行业中新人群、新渠道、新营销崛起,让新品类、新产品得以迅速切入市场。

“业务协同差、研发过程无法全局监测、新品上市反馈慢,无法及时反映市场热点、抓住市场机会,是众多快消企业想要快速实现产品迭代过程中面临的困境;新品上市了之后的效果怎么样?竞品在做哪些动作?从哪些维度能够快速的去分析?如何及时捕捉市场动向,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是大多快消企业在产品创新过程中的困惑。”

赛博威“新品研发协同平台”助力实现研发项目数据在线化,有效提高整合研发数据,形成数据资产平台,助力部门协同,完善链路,更加健全有效反哺研发数据整合;搭建数据资产平台,助力跟进相关产品本品及竞品数据;对产品销量、评论实施上市追踪,辅助管理层决策,提升产品竞争力。

赛博威新品研发协同平台成为众多快消巨头企业的选择,通过对新品研发全流程协同管理,洞察市场趋势、找准新品方向、规范化新品研发流程、提高新品研发效率、实施新品上市追踪,助力企业快速把握市场脉搏,抢占市场先机,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关于赛博威

赛博威信息科技(以下称:赛博威)是行业领先的数智营销赋能专家,成立27年以来,稳健扎根数字科技行业,聚焦大消费数字营销赛道,业务辐射中国与亚太地区,深度服务于众多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为其成功实践数字化转型与商业创新。赛博威在华南、华东设有三大基地,拥有600+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CMMI3、双软认证及ISO27001、ISO20000、ISO9001认证,具有领先行业的综合开发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快速交付能力与完善运维服务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Tel:4008066100

Email:Marketing@cyberway.net.cn

OWE:https://www.cyberway.net.cn/

WeChat:赛博威科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