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7月新机性能/流畅/久用榜:骁龙8 Gen2领先版亮相,性能跑分再破新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8-03

摘要:iQOO 11S突破上限,红魔8S Pro+再创新高

继五月六月,搭载天玑9200+的机型相继迎来上市之后,高通也终于按耐不住。

本月所有上市的新机均搭载高通骁龙系列芯片,其中骁龙8 Gen2领先版迎来首次亮相,除了主打电竞和游戏的机型,荣耀新发的折叠机型也搭载上了这款安卓旗舰芯片。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发布的十款新机中还打破了鲁大师两项跑分纪录,是不是特别期待呢?

具体如何,接下来详细看看。

性能榜

本月,搭载骁龙8 Gen2领先版的机型共有三款,在性能跑分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其中红魔 8S Pro+以1559774的跑分打破性能榜纪录并拿下第一。

除了强悍的处理器平台外,红魔8S Pro+还搭载了满血版LPDDR5X和UFS4.0,共同组成了性能铁三角Plus;同时,拥有10层散热结构的ICE 12魔冷散热系统也为性能释放提供了充足的底气。

这套散热系统除了红魔特色的全贯穿风道外,还包含了航空铝中框、超柔高导热稀土、高导热凝胶、屏下铜箔等等,官方数据显示最大热源下降可达17℃以上。

此外,这一代的红魔在日常使用和外观颜值等方面也有不错的提升。

接下来聊聊骁龙8 Gen2领先版,相比常规版整体架构并未发生变化,同样也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但CPU超大核频率从3.2GHz提升至3.36GHz,GPU方面,频率也从680MHz提升至719MHz。

第二名iQOO 11S,性能跑分1436462,打破了骁龙8 Gen2的跑分纪录。

此前鲁大师手机综合性能榜榜首是由搭载骁龙8 Gen2的iQOO 11 Pro占据,跑分达到140.6W;而iQOO 11S虽然没有搭载最新的骁龙8 Gen2领先版,但依然将同处理器平台机型的天花板成绩再次拔高。

iQOO 11 Pro和iQOO 11S是两款定位不同的机型,前者更注重影像能力因此搭载了自研的V2芯片(可提升影像和游戏能力),后者更注重性能,因此换上了更加纯粹的超算独显芯片,进一步增强性能和游戏表现。

第三名努比亚 Z50S Pro,性能跑分1388495。

同样搭载了骁龙8 Gen2 领先版+LPDDR5X+UFS4.0(1T版为3.1)的组合,但作为一款主打影像能力的机型,性能释放较为保守也可以理解。

而搭载的35mm IMX800主摄,以及3699元的起售价(加300元就可从256G换成1TB版本),相信也会让努比亚 Z50S Pro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

第四名荣耀 Magic V2,性能跑分1264147分。

骁龙8 Gen2还未普及到折叠屏市场,荣耀Magic V2直接就“装”上了骁龙8 Gen2 领先版,只是这个跑分......

不过,荣耀Magic V2是首个将折叠后厚度做到9.9mm的折叠屏手机,展开厚度也仅仅4.7mm,整机重量231g,不论是重量还是轻薄度都已经优于许多直屏旗舰了。

榜单剩余几款机型,多搭载骁龙中端芯片,性能跑分集中在60w左右。其中荣耀X50与OPPO K11都是主打影像能力的机型,前者拥有亿级像素、5800mAh大电池,后者则有IMX890+OIS光学防抖和三大旗舰算法,在千元价位中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流畅榜

本月,流畅榜单榜首并未被骁龙8 Gen2领先版的机型拿下,反而是被iQOO 11S以225.24分夺得第一。

从iQOO 11S在性能榜上的优异表现,加上OriginOS 3的不公平调度和原地复活机制,这个成绩并不让人意外。

7月流畅榜第二名的机型是荣耀Magic V2,体验评测得分218.83分。

虽然是折叠屏,但高性能配置加上MagicOS的流畅度(排名鲁大师系统流畅榜第三),也让荣耀Magic V2成为鲁大师流畅榜中目前流畅得分最高的折叠屏机型。

第三名努比亚 Z50S Pro,体验评测得分217.24分,虽然没能跑过荣耀Magic V2,但相比上一代已经有不少的提升。

第四名OPPO K11,体验评测得分213.73分。

这是个让人十分意外的成绩,单看绝对值虽然并不在第一梯队,但是OPPO K11搭载的是骁龙中端芯片782G,而在鲁大师排行榜上同水平的机型搭载的都是骁龙8+ Gen1、天玑9000以及部分骁龙8 Gen2芯片。

这也从侧面证明,ColorOS连续蝉联鲁大师系统流畅度榜单冠军多年,的确是有实力的。

第五名红魔8S Pro+,体验评测得分211.76分。

红魔8S Pro+搭载的REDMAGIC OS 8.0除了为提升游戏表现努力,也针对日常流畅使用做出了不小的改善,比如1000项体验优化、红魔回蓝计划等等。

久用流畅榜

整体来看,在久用流畅榜单中搭载骁龙8 Gen2芯片的机型成绩普遍更好,骁龙8+ Gen1和天玑9200则稍次之。

分芯片厂商来看,前十中高通就占据了七个席位并且强势包揽前五,而联发科仅有三个。

其中OPPO系表现较为出色,OPPO Find X6 Pro以14268.44分获得第一;OPPO Reno10 Pro+和OPPO Reno10 Pro分别名列第三、第七,同时也在骁龙8+ Gen1和天玑8200同平台中排名第一。

小米13作为旗舰机型加之MIUI本身不错的流畅程度,荣获第二实至名归;vivo系机型不算拔尖,但在榜单上占据了五席位置,说明在抗老化上整体实力发挥均衡。

整体来看,从7月开始高通骁龙8 Gen2领先版开始逐渐成为性能机型的首选,特别是对游戏表现有较高需求的机型,而天玑9200+的势头在本月逐渐减弱。不知道下半年的天玑9300与骁龙8 Gen3又会碰撞出如何的火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