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四度参展服贸会,以开放创新激发合作共赢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9-04

9月2日,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高通公司连续第四年参加服贸会,以更具互动性和体验感的现场展示与演示,生动呈现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5G、大语言模型(LLM)、虚拟现实(VR)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合作成果,通过这些以持续的技术创新赋能、共同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的丰富实践,勾勒出“智相联,万物生”的发展图景。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今年是高通连续第四年参加服贸会,我们非常重视这一展示创新、分享经验和推动合作的重要平台。四年来的持续参展、参会,体现的是高通对创新与合作的承诺,是对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重大宣示的呼应,也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发展前景的信心。”

高通公司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的展位

人工智能(AI)重头戏 高通让AI走进广泛终端

今年以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引起了广泛关注,基于大型语言模型(LLM)的各类AI应用层出不穷,这一创新热潮正在加速AI走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本届服贸会期间,高通在展位上呈现了全球首个可以完全运行在安卓智能手机上的生成式AI大模型终端侧演示,它能迅速理解用户用自然语言描述的需求,凭借其掌握的超过10亿与图像相关的参数,执行多达20步推理,创作出用户想要的图像。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任务全部在手机端完成,全程无需联网、无需访问云端,且用时不超过15秒——这是迄今为止在智能手机上实现的最快的推理速度。

凭借在移动计算领域的长期积累与技术优势,高通将传统上只能在云端进行的大规模AI运算带到一部小小的手机上,为智能终端创新增添了全新可能——不论是手机、电脑,还是智能汽车,都将具备在端侧运行数亿到上百亿个参数的AI大模型的能力,从而发挥出终端侧的算力优势,这将极大拓展生成式AI发展的广阔空间。

全球首个可以完全运行在安卓智能手机上的生成式AI大模型终端侧演示

除此之外,高通还在展位上带来了基于手机实现的高精度动捕与面捕的演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现实与数字世界的实时交互。该演示利用AI引擎实现推理加速,所有信息的采集,包括手指、动作,甚至面部表情,都能够在一部搭载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安卓手机上完成,用户的身体动作和面部表情可以实时“进入”元宇宙,从“走近”到“走进”,人人都可以享受元宇宙带来的乐趣。此外,在骁龙移动AI影像技术的加持下,高通与《中国国家地理》在影像领域连续第四年的合作再续精彩,将中国大美自然与神奇生灵的风采跃然呈现在观众眼前。

成果发布活动是本届服贸会的重要环节之一,高通公司将于9月5日上午在线下发布《混合AI是AI的未来》白皮书。随着生成式AI的飞速普及和计算需求的日益增长,混合处理的重要性空前突显。发布会上,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将分享高通在AI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展望,并深入阐述混合AI架构的领先优势,从而实现更广泛的AI应用。

以基础发明创新 推动科技向前

基础发明是创新的基石,为创新的应用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在今年的服贸会上,高通展示了一系列基础发明,直观生动地呈现了基础发明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其中,5G、Wi-Fi和多媒体三个领域的基础发明展示,不仅体现出高通技术创新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还能让观众了解到高通发明家的魅力。在高通,发明不只是发明家的工作,更是公司的DNA。高通的基础发明正在为众多行业的创新变革提供支撑,不断突破连接与计算的边界,让人与万物智能互联,成就万物生长。

在移动通信领域,高通的基础技术理念构成了2G到5G的核心,在推动蜂窝通信技术的演进与商用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高通还是视频编解码技术的领军企业,这种技术为现代高质量视频流传输提供了支撑,使视频质量更佳,内容更丰富,同时还降低了对带宽和存储空间的要求,为生态系统中的消费者和企业都创造了巨大效益。在Wi-Fi技术领域,高通拥有25年的专长和积累,目前正与全球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携手推动下一代Wi-Fi技术的演进。

基础科技发明引领创新:高通发明树

以持续开放创新 助力合作伙伴成长

本届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突显出高水平开放带来的发展新动能。高通“发明-分享-协作”的商业模式与服贸会主题紧密契合,也正是这种发展理念,为高通与中国产业伙伴的持续合作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2022年服贸会上,高通公司、中赫集团、中国移动三方合作,展示了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呈现出“智慧工体”建设的新路径。今年,三方合作再次取得新成果,首次实现了基于5G现网的网业融合元宇宙应用体验,这标志着工体元宇宙落地部署又取得了重要的进展。该项目也出现在今年服贸会高通展位上,在无界XR“业务-网络-算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加持下,观众们通过轻便的头显设备,即可领略双目4K级画质和时延低于20毫秒的元宇宙体验。

年年有新品,岁岁谱新章,骁龙移动平台赋能的旗舰终端“全家福”再续新篇。今年,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赋能的16款旗舰终端集体亮相,这组“全家福”已经成为历年高通服贸会展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展现出高通与中国领先的手机厂商的长期合作。高通不仅助力中国手机厂商开拓海外市场,更让“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目标成为现实。

不止智能手机领域,高通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在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设备等领域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自2021年起,骁龙数字底盘凭借其所涵盖的丰富汽车解决方案,已支持逾40个中国汽车品牌推出超过100款车型,为全球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顺畅、更安全的创新驾乘体验;在物联网领域,高通与全球13000多家企业合作,共同推进物联网核心技术在众多垂直领域的应用。中国厂商利用高通丰富的全球化解决方案,融合自身创新,不断提升物联网科技创新水平,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工业、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实现快速发展,促进了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把握数字时代全新机遇 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发展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服贸会期间,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参加了“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分享了高通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助力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所做的实践。他指出,以5G、AI为代表的关键技术,正在成为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动力。未来,高通希望能够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动行业融合创新,拓展和深化与京津冀地区产业伙伴的合作,为京津冀协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还分享了高通以数字技术驱动服务贸易发展、携手中国伙伴创新取得的合作成果。他认为,构建数字技术创新的开放合作生态至关重要,这将为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更有利的环境。一直以来,高通持续与全球生态系统密切合作,共同探索由5G带来的全新移动应用和体验,同时也专注于物联网、AI等其它变革性技术,推动创新并赋能生态系统,助力服务贸易的数字化发展。

此外,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叶小伟也将在“2023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科技创新趋势与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分论坛”上分享高通公司在科技领域建设开放创新生态的思考。

高水平开放合作带来高水平创新发展。随着5G从支持人与人的连接扩展到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移动通信技术正在赋能千行百业。高通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也已经从手机扩展到汽车、物联网、工业互联网、XR等领域,“朋友圈”越来越大。未来,高通公司将继续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深入了解垂直行业与产业链的动态需求,携手构筑多方共赢合作生态,共同拥抱数字时代全新机遇,共创“智相联,万物生”的美好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