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开发者共道,2023 SuperMap开发者大会在线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9-20

 超图软件集团董事长宋关福在开幕致辞中,分享了SDC 2023的“不变”与“变化”。“不变”是指大会“为开发者而生”的初心不变,而“变化”则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AI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度地卷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也将给地理信息领域带来巨大变化。大模型让我们看到从专业AI到通用AI的更大可能性,也让我们看到空间智能未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二,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空间数据也如此。测绘地理信息既是重要的战略性数据资源,又是新型生产要素。如何更好地借助地理信息软件、地理空间智能,更高效地生产、挖掘和激活地理空间数据要素价值,至关重要。

  第三,三维GIS技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三维GIS已经从可视化性质的技术,发展到既中看、又中用、能支撑业务管理的关键技术。二三维一体化、BIM+GIS、游戏引擎+GIS、Web3D,都发展到了更成熟的阶段。如何利用好强大的三维GIS技术,赋能数字政府和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也是开发者们要共同探讨的课题。

2条线索、11个版块,全面赋能开发者成长

  SDC 2023按照空间智能、产品这2条组织线索,开设了11个版块共35场报告,GIS专家及资深开发工程师从实际应用出发,给开发者们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获得广泛关注。

  空间智能简称GI,是Geospatial Intelligence的缩写。2023年,超图更新了“空间智能金字塔”,从原有的四种智能增加到五种,新增了地理空间感知智能。SDC 2023的「地理空间感知」、「地理空间可视化」、「地理空间决策」、「地理空间设计」4大版块,详细介绍了空间智能的新突破,帮助开发者提升开发技能。

  融合创新是技术发展的主题,GIS也在不断融合新技术,创造空间智能应用新图景。在最新版的SuperMap GIS 2023系列产品中,超图对AI、遥感GIS一体化、Web3D、知识图谱、低代码等技术的进行了融合,并增强了云GIS服务器、边缘GIS服务器、端GIS等产品能力。SDC 2023的「应用平台软件」、「在线GIS」、「移动端GIS」、「遥感软件」、「桌面端GIS」、「云GIS服务器」、「Web端GIS」7大板块,将SuperMap GIS最新技术与操作方法做了详细分享,全面赋能开发者成长。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品祥,清华大学副教授、智慧人居环境与空间规划治理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滔,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李辉,上海市测绘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空间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毛炜青,科大讯飞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上海科委专家库专家、信通院数字孪生应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CICC城市大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志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成都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办主任石吉宝先后主持会议。

  关于2023 SuperMap开发者大会

  SuperMap开发者大会面向地理信息开发者和技术爱好者举办的技术盛会,通过热点技术分享、产品创新解读、开发实践交流、关键技术演练、开发资源共享及技术生态建设等,为地理信息行业专家和技术爱好者搭建一个深度分享和互动交流的平台。

  2023 SuperMap开发者大会由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创新中心、超图研究院主办。中国测绘学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为大会支持单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