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逐步恢复优质网站权限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9-28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从9月25日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站长和卢松松反馈,说他们的站可以正常入驻百度搜索资源平台了。我也试了试卢松松博客,果然,可以正常提交了。还是以前的VIP权限。

看来,百度搜索资源平台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优质网站的权限了,大家赶紧去提交站点吧。

这件事在站长圈闹的还挺大的,松松先帮助大家梳理时间线:

8月30日,百度发布了《百度搜索违规低质页面问题说明》

9月1日起,几乎大批量的网站都被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清理了,网上一片哀嚎,尤其是各类站长论坛。

9月4日,也许百度感觉这事闹的有点大,后发布了说明说如果有认为出错的,可以提交反馈。

9月22日,百度再次发布公告,API调整了每日推送额度变成了10次,理由是近期黑产、作弊行为肆虐,大量抢占平台资源。

9月25日后,百度搜索逐步恢复优质网站,大家奔走相告。

可能有朋友会说:不就是不能入驻百度资源平台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松松答:入驻百度搜索平台有几个比较大的好处是,可以规范网站的索引内容,加速收录、加速索引。就这么理解吧,入驻了百度资源搜索平台相当于给车装了个导航,但不装导航也可以上路,但装了导航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大概是这个意思。

现在依然有大量网站被判定为低质量网站,比如我这边有几个传统的网站无法进驻搜索平台。

我之前接连写了3篇文章了说明此事,尤其是《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大家可以看看,我发现我的站被列为低质量网站后,就立刻删除了几个停用的二级域名了。

如果你的站现在依旧没有恢复,建议大家做如下几件事:

(1)先检查你是否在百度资源平台做了实名认证。

(2)检查你的二级域名,尤其是多个二级域名是否有弃用的网站。

(3)检查你的主站,主要是检查死链接、空连接。

(4)检查你的采集路径是否正确。

(5)检查采集站、AI自动审查的内容是否完整、通顺。

最后卢松松还是那句话:强烈建议大家自查并整改好网站。因为后期能入百度法眼的网站一定会腰斩。到时候你就是这个垂直领域里独一无二的网站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关注卢松松,了解更多创业者信息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