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云搭建新用工时代智慧平台,以数字技术赋能零工产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0-17

近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2023中国新型灵活就业报告》,对我国新型灵活就业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认为,灵活就业已经成为传统就业的重要补充,甚至在个别特定行业、职业已经占据主要地位,如何规范好灵活就业的发展,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重要命题。

数字浪潮孕育“新个体” ,灵活就业迎来时代风口

报告显示,从2020年第1季度到2023年第1季度,新型灵活就业职位招聘人数占比呈现增长态势,灵活就业求职者数量占比由18.6%上升至23.2%。灵活就业人员规模约占到总体就业人员规模的1/5。从“智联招聘”在线招聘和投递简历数据来看,灵活就业职位集中于物流仓储、文化传媒、娱乐等行业,以及与数字经济关联度较高的职业,年轻人以及高学历人群对灵活就业求职强度更大。

数字经济催生了灵活就业形态的产生及发展,灵活就业形态雇佣关系相对灵活、工作自主权较高、进入门槛较低,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新一代求职者就业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劳动者选择灵活就业,在提高社会就业率的同时,也为企业实现从“人才为我所有”到“人才为我所用”、精简组织架构、节省人力资本提供了机遇。

身边云持续拓展新业务新场景,构建零工行业领先体系

面对新兴的就业形态以及庞大的灵活就业者群体,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众多零工平台也在此背景下纷纷建立。身边云致力于优化新就业模式、创造灵活就业新形态、树立行业标杆,率先打造全场景零工服务交易平台,使用人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形成新的商业合作关系。

身边云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将企业的各类服务标准化成任务,1700种零工产品、百万灵活就业者能及时高效地满足企业需求;同时还打造了一站式管理综合服务系统,企业通过定制的标准化工具,可以进行订单发布、签约、合规结算等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为让更多企业受益于零工模式,身边云持续拓展服务范围,业务覆盖260余城市,赋能更多中小企业采用零工模式变革组织架构实现高速发展。

伴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灵活就业已成为重要的新就业形态,对于稳定就业形势具有重要意义。身边云零工平台持续追求自身稳健发展与社会公共利益的平衡,“精”中求突破,“细”中谋发展,助力企业拥抱零工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