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云受邀参加财税沙龙,以零工经济筑就企业发展“护城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0-31

以数治税时代,企业财税合规化势在必行。为助力电商行业有效应对金税四期挑战,10月27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身边云(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电商行业财税沙龙”在上海成功举办。财税专家分享精彩的干货知识,参会企业家纷纷互动交流,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财税专家权威解读,讲座现场干货满满

活动现场,跨界财税实战专家、湖北中央会计协会特聘讲师薛亮带来主题演讲《金税四期背景下电商行业高发税务风险的应对及合规出路》。薛亮老师凭借资深财税管理经验,对新监管环境下电商行业面临的税收风险进行了阐述,结合实际案例,为参会企业总结分享了风险自查技巧及合规应对策略,引导企业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通过合规经营规避风险,实现自身长远发展。

身边云集团负责人分享了《金税四期背景下零工经济如何为企业赋能》。金税四期带来了纳税遵从度的提升,企业不仅要注重财税合规管理,也要注重提效赋能。结合互联网时代数字经济的发展,零工经济应运而生,其本质便是企业从雇佣人员工作转化为商业合作。借助于新组织模式,企业可以一站式解决系统合规结算问题,通过转型零工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迅速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高级经济师(税收经济)、国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张海涛分享了《以数治税背景下电商企业如何做好业务模式的规划》。张海涛老师指出,2023年我国将基本建成税务执法新体系,实现从“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转变。电商行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应该积极寻找解决方案,重新搭建税务筹划架构,优化税务流程,做到合法经营、合理纳税。

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行业走向长足发展

本次活动聚焦电商行业税务合规主题,特邀3位财税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专业分享,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答疑指导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电商企业进一步理解当前税务政策,加强合法经营意识,深入了解零工经济并找到成功转型零工模式的正确途径,共吸引了30多家企业的40余名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在金税四期的大背景下,企业的管理层和财务人员都应该将合规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顶层架构和财务管理方面进行全面深度的学习,探索适合企业自身的税务筹划实践路径。同时,要持续探索并合理利用零工模式,加速数智化转型步伐,助力企业高效增长和运营创新。

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布局是中小企业前进的重要推动力,接下来,身边云将积极整合优秀讲师资源,持续拓展更多行业的交流活动,做好企业联动和配套服务措施,提供优质的零工服务,为中小企业高质量经营发展赋能增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