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潍坊)智能物联网大会盛大召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1-01

10月31日,第五届中国(潍坊)智能物联网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联万物·慧见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潍坊市大数据局、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潍坊市投资合作促进局、奎文区人民政府、寒亭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郭爱玲,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孙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范维澄,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出席会议。

思想碰撞,共话 智能 发展蓝图 本届大会云集了业内知名专家、院士、企业家,凝聚了行业超前思维和真知灼见。会上,李毅中就《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了主旨演讲,深入剖析我国当下在数字化转型关键时期所面临的挑战。谭建荣、范维澄两位院士通过新颖的观点和丰富的案例讲解,分别作了《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构建公共安全产业生态体系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演讲。卡奥斯、中电太极、北京易华录、新华三集团、阿里云智能等知名企业家从工业互联网发展、数据要素流通、数据资产运营等方面分享了行业最新动态。

内容 丰富, 会议展览 精彩纷呈 本届大会采取“1+4”的形式,举办1场主旨大会,以及工业数转智改合作发展恳谈会、算力发展研讨会、“物联中国”团体潍坊行暨物联网产业发展研讨会、数智应急发展论坛等4场分会。通过精彩的演讲、丰富的案例分享,探讨物联网行业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路径与实践。同期举办2023中国(潍坊)智能物联网展览会,依托大会“云展馆”平台,设置线上主题展区,集中展示2000多家企业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云上展厅”。

成果丰硕 ,数字项目遍地开花。 本届大会促成了“环渤海智算集群基地项目”“元宇宙算力中心项目”“环渤海低碳液冷智算中心项目”“浪潮潍坊政企大数据中心项目”“电商数据服务产业园项目”“山东联通潍坊智算中心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的签约合作。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将在政务数字化、元宇宙算力、液冷智算、电商数据服务等方面,打造潍坊数字产业发展“新蓝海”。

中国(潍坊)智能物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大会的推动下,潍坊培育壮大高端数字产业园,智慧农业、智慧河湖、智慧消防等物联网应用“多点开花”,“物联潍坊”品牌深入人心。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智能物联网产业高端交流,持续打造智能物联网城市品牌,扩大物联潍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培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产业集群,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建设更好潍坊贡献数字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