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智行,智能新汽车面向未来的最优解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1-14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唯有与时代共舞,才能在潮头涌起之时,从容应对,笑看未来!特别是在这个能源赛道升级为智能赛道的时代,只有智能新汽车才是面向未来的最 优解。而说到智能,这就不得不提到我们的老大哥华为了!

11 月 9 日,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发布暨智界S7 新品预售”活动在深圳举行,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会上发布了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据余承东透露,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包含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最 先进的技术创新,其中HUAWEI ADS 2. 0 高阶智能驾驶实现了全国有图无图都能开、智能泊车代驾和越开越好的领先体验;iDVP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提供了软件定义汽车的“黑土地”;HarmonyOS智能座舱凭借多设备协同能力,重新定义了人车智慧交互;智能底盘系统、DriveONE黄金动力平台以及高效电驱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强动力、更低能耗和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华为车联网、智能BMS监控管理系统、全液冷超充、HUAWEI xPIXEL智慧大灯、HUAWEI xScene光场屏以及HUAWEI AR-HUD更多黑科技。看起来,华为这次是真的赢麻了!

很多人也会有疑问,竞争对手那么多,为何华为的智能座舱能够占据超然地位?其实原因很简单。如今已迭代升级至4. 0 版本的鸿蒙座舱实力更加强大。其采用方舟引擎,带来全新3D车控桌面,智慧语音助手小艺接入盘古大模型,化身“懂车艺”。简单举一个使用方面的例子——车主询问附近好吃的餐馆推荐,小艺立刻显示附近大众点评最 高的餐厅。可以看出,车主每句话都是“有问必答”,控制得心应手。

至于HUAWEI SOUND 2.0,则主要是为智能座舱平添更为高 级的视听感受。其以创新技术改变声学进化的路线,让车主和乘客尽享顶 级影音体验。无论在哪个位置、听音感受都更具临场感。华为要做的,是让每一个人都处于座舱中的C位。这么看来,即使是在听音乐这一感官享受上,华为也是把细节拉满。

此外,HUAWEI ADS 2. 0 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还拥有领先的感知能力、障碍物识别和处理能力、高阶智能驾驶等能力。无论是优越的日常驾驶感受,还是从容化解“鬼探头”“开门杀”、避让大车等潜在风险,HUAWEI ADS 2. 0 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都能让车主更顺心、更放心。只凭借HUAWEI ADS 2. 0 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华为就已经成为业内难以被友商撼动的“顶流”了。

更何况它还有此前就已备受关注的HUAWEI xPixel智能车灯拥有超百万超高像素,体积小巧、功能强大——在静态时可投影节日祝福、音乐、天气等,在动态时可实现弯道光毯照明、车距提示、窄路示宽、变道提示、车道安全指引、礼让行人等多项功能。

至于HUAWEI 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则拥有1920× 730 分辨率的屏幕、在8. 5 米远处可达 75 英寸影院级巨幕观影画幅、12000nits的最 高亮度。使用体验上,可谓看得清、看得远、看得爽。

华为打造的HUAWEI xScene光场屏,则能做到 3 米以上的超远视距,屏幕大小更是达到 35 英寸。超远的视距和超大屏幕,基本上超过所有当下车载屏幕的表现。对乘客而言,可以在较远的距离观看车载屏幕,并真正和晕车、视觉疲劳say bye。

其实也不难发现,华为凭借诸多黑科技已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驾控、智能网联、智能车载光等众多领域具有智能领先的能力。而市面上也即将涌现不少搭载华为黑科技的车,比如已正式开启预售的智界S7,又或者是即将上市的年度重磅车型问界M9,相信有了华为的加持,它们定能在智慧出行领域脱颖而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