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服务器对ai发展的应用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12-22

物理服务器在AI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传统的以CPU为计算部件的服务器架构已难以满足人工智能的新需求,因此,"CPU+ GPU/FPGA/ASIC"的异构计算架构成为人工智能服务器的核心思路。

AI服务器可以根据应用场景分为深度学习训练型和智能应用推理型。训练任务对服务器算力要求较高,需要训练型服务器提供高密度算力支持。受益于AI等相关新兴领域的应用以及“东数西算”政策下云计算、超算中心的蓬勃发展,数据计算、存储需求呈几何级增长,算力需求持续释放带动算力基础设施迎增长新周期。

此外,物理层AI技术也在AI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这种设计包含两种主流方法:一是基于AI技术的端到端通信链路设计,二是基于AI技术的通信模块算法设计。这些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都离不开物理服务器的强大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

总的来说,物理服务器通过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为AI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同时,随着AI相关新兴领域的发展和需求的增长,物理服务器的角色和重要性也将进一步提升。

RAKsmart服务器可以提供更加强大的计算性能、更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