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营销的核心是痛点挖掘,而不是卖点提炼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2-25

“秦刚老师,什么是内容营销?”这是在公众号后台,我们收到的最多的提问。

什么是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是一种通过提供有价值、有吸引力的信息来吸引和保持受众兴趣的营销策略。

它不再强调单纯地介绍产品的性价比、材料和功效,而是将焦点放在了挖掘目标受众的痛点上。

为什么痛点挖掘比卖点提炼更重要?

痛点挖掘是内容营销的核心,因为它能够让受众产生代入感。

与其一味地介绍产品的特性,我们应该关注受众的需求和问题,与他们建立情感联系。

只有当我们能真正理解并满足受众的需求时,我们才能打动他们的心,获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举个例子,设想你正在推销一家涮羊肉店的美味羊肉。

与其简单地介绍羊肉的鲜美,我们应该以受众的痛点出发。我们可以描述许久未与兄弟聚餐的受众,多久没有和同事一起享受美食的场景,或者多久没有和家人共度美好时光。

通过引起受众的真实情感需求,我们才能在内容营销中创造真正的共鸣。

再来看一个例子,假设我们要推销一款床上四件套。

不要单纯地介绍花色和材料,我们可以关注年轻情侣的感情需求。

我们可以讨论恋爱三年后如何选择适合彼此的床单被罩,从而为他们提供建议和指导。

有痛点提炼上,王亚做的非常好。

王亚是一个淘宝店主,卖的是考试资料,她能够做得非常好可能有以下原因:

受众需求:王亚深入了解备考者的需求,明白他们对于高质量的考试资料的需求和追求。她专注于提供与备考相关的解决方案,满足备考者对于考试资料的需求。

高质量产品:王亚提供的考试资料可能具有优质的内容和真实的题目,能够帮助备考者更好地备考并取得好成绩。这种高质量的产品能够让受众感受到他们所购买的价值。

3.服务与支持:王亚可能提供了优质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确保备考者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答。这样的服务可以增强备考者对于他的信任和支持。

通过理解并满足受众的需求,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并提供优质的服务,王亚能够赢得备考者的心,建立起长期的信任关系,并不断吸引新的客户。

我们可以从王亚的经验中学习,通过深入理解目标受众的需求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打动他们的心,并获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所以说,通过与受众的情感深入接触,我们能够在内容营销中培养忠实的用户群体。

内容营销的核心在于痛点挖掘而非卖点提炼。

只有通过关注目标受众的真实需求,建立代入感和情感联系,我们才能成功吸引和保持受众的关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