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从四大产品方向践行国产云计算的全栈全场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02-27

围绕云计算、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件的自主创新可谓是夯实技术底座、加速业务创新的关键,为金融、政务、教育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了重要力量。

尽管信创产业的上下游都在如火如荼的发展,前仍面临着一些挑战,一是新建的平台、硬件、软件成本高,核心业务要求高可用性,架构期望同时升级,完成集中式到分布式的转换,互联网/泛互联网业务要实现敏捷迭代;二是硬件兼容性低,例如企业希望软件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屏蔽硬件兼容性带来的问题,像是在某些行业专属的低延时交换机、网卡等方面,没有满足极速交易的国产产品;三是生态不够完善,一方面是部分核心系统等应用无法在信创终端上运行,另一方面是企业更关注上层应用,往往会忽视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影响了项目验收;四是产品选择难,产品数量很多,无法确定哪些标准能评估供应商的成熟度。

对此,青云科技(qingcloud.com)提出了全栈全场景的理念,在产品端包括四大方向:底层为青云信创软件定义存储和信创云平台,前者支持信创场景下的块存储、对象/文件存储交付,帮助企业构建存储池,支持非信创存储替换需求,后者全面适配信创x86、ARM芯片,支撑企业基础架构上云,支持以麒麟作为服务器操作系统,满足商密、国密等安全需求。上层接近应用层,为信创容器平台和信创桌面云,前者同样适配x86和ARM芯片(裸金属或云平台部署),全面支持各类信创操作系统,以及中间件、数据库、应用软件等信创生态建设,打造安全、可信的容器云管理环境,后者支撑信创OS(统信、麒麟等)和应用发布,满足过渡阶段业务需求,支持远程办公、运维、开发等场景。

青云在信创方面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满足国产化和架构升级的需求,具备云和容器的整合优势,一体化部署可以有效降低客户的整体成本;二是一云多芯,全面支撑国产芯片,避免硬件短缺等情况影响项目实施;三是全面兼容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加强了安全能力,可以做到三员角色分立、公安内外网分立等;四是完全自研,青云信创云经过权威机构测评,全系列产品代码自主率达到90%以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