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4-02-28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

创什么业呢?

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

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

为什么?

因为当你有几百万,上千万创业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注册公司,把办公室装修得非常好,然后招一批人,等到这些东西办好可能半年过去了,然后才开始想我去做什么产品,服务什么客户,那时候黄花菜都凉了。

所以,回到刚才这个主题,你没有任何资源的时候,你的手机和网络就是你的资源。

因为在当今时代,一台有网络的手机就可以创业了,如果你再稍微有点钱,像我一样搞10台手机同时拍短视频,10台手机同时直播的时候会更加牛逼,而10台手机也没多少钱。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什么呢?

就是在一个轻创业的时代,没有太多资源,没有太多金钱,又想直接创业走对方向,最好的方向就是去做短视频,做直播,做个人IP。

首先要先有用户,然后根据用户的痛点再去找产品,把它卖给他们,这时候你不需要创业资金。

举个案例,上个月我在国内,去到深圳原来的同事那里,他应该是我的一个助理,他们三个人在三年前20万人民币起家,去年做了20个亿的营业额,今年可以做100个亿。

20万对于一个在深圳的创业公司来讲,应该是少的不能再少的钱了,

他为什么能做到这个程度?

其实就是他一开始踩对了风口,或者简单来说三年前他们做的就是轻创业。

他们做的是一个中间供应链,然后在抖音上面去找网红帮他们带货,他们的货物不是自己的,是他们找的供应链的工厂,他们只是做中间的桥梁。

然后他有一个很庞大的专门找网红去带货的一个部门,这个部门都不是他自己发工资,都是零底薪或者负底薪,甚至未来可能是先得交钱,然后给到大的提成。

去年他们找了十几万的网红带货,今年可能要找几十万,然后再整合背后的一个供应链。

为什么他们能够做出这个模型呢?

很简单,因为没钱。

没钱就会想着怎么样让网红帮忙带货,左手他们打造一堆的IP,直接用别人已经成型的IP,或者有结果的小IP,右手直接找现有的供应链,中间他做一个链接,做的非常大,今年应该是有100亿的营业额。

所以,作为一个穷人来说,你没有钱创业就对了,当然你首先保证自己温饱,只要能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你没有钱第一时间你会找风口,什么风口?就是轻资产创业的风口。

在互联网上面获取精准梦想用户,然后成交高客单,这就是一个绝对的风口,这个风口就是秦刚一直在提的商业赚富系统,学会这个系统你将站在行业的风口,0投入赚富人的零花钱,而不是穷人的生活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